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黨校的學習,讓我在自身的政治思想覺悟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從黨的性質,宗旨,最低綱領,最高綱領等各方面都有了更清楚的認識。黨的知識是博大精深的,黨的歷史是曲折的。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就提出了符合全國各族人民意志和要求的民主革命綱領和路線,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根本利益是建設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黨就根據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在建國初期及時提出了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這是我們黨的驕傲。 通過黨校的學習 ,讓我更加堅定了向黨組織靠攏的信心和決心。

  以前在未進黨校學習時,對黨的認識都是空的,片面的,但現在通過對"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以及"努力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的學習后,"黨"已經不再是我原來思維中的一個單純的政黨,而是一個集中了先進分子的,組織性嚴密的,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具有廣泛性的政治組織,它用它最進步的思想教導着我們——在前進中要善於總結經驗,鄭重對代自己的過失,以形成正確的思想政治路線。再結合黨的歷史及建黨前後中國面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可以充分認識和肯定黨的方針路線在建設中的偉大而不可估量的作用。

  當今世界時代發展的特徵。科技技術迅猛發展,國際經濟一體化趨勢日漸加強,全球產業結構調整加快,新興產業繼續發展,區域經濟合作和雙邊經濟合作更加活躍,廣泛的國際合作和激烈的國際競爭同時並存。美國憑藉其強大的經濟、技術和軍事實力,大肆推行單邊主義,實行先發制人的軍事戰略,竭力謀取世界霸權。法國、俄羅斯、德國等大國及廣大發展中國家,都主張多邊主義,反對美國獨霸世界。

  這種國際形勢對中國提出了挑戰也給以了機遇 ,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更應當居安思危,清醒地認識和估計目前和以後發展的形勢和可能遇到的困難。我們應當承認,社會主義中國已經取得了一些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但我們不能被這些沖昏了頭腦,而要時刻保持清醒。在國內如何解決國有企業改革問題、下崗職工再就業問題和能源緊缺問題成為關注的焦點,同時中西部地區經濟文化發展不平衡依然存在;整個國民生產力水平正有待於進行一次脫胎換骨的提高。

  作為一個在校大學生、一名新世紀的有志青年,我們不應該僅僅局限於書本上的一些知識,不應只追求知識上的拓展,而不要求思想上的進步。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人是無法真正成長起來的。而我們學生黨員更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新時期賦予我們的使命。學生黨員在校期間不僅僅要學好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各方面的素質。在學習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為同學樹立好榜樣,同時要加強自身的表率力、號召力和凝聚力。不斷努力地全面提高自己,在不斷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改造主觀世界,以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科學知識為社會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這次學生黨員培訓班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已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新時期的黨員形象有了進一步地認識。大學生黨員必須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同時要刻苦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在工作和學習中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以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通過這次的黨校培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一名新時期入黨積極分子所應具備的歷史責任,堅定了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更加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

  以上便是我參加業餘黨校以來的心得與體會,有點膚淺,但確實是我的心裡所想所感。希望我的一片熱情能夠映亮黨旗那鮮紅的一角!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