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有幸參加山西農業大學第十期黨課重點培訓的學習,我感到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學校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在這次黨課學習中,使我有機會進一步理解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使我對黨的理解有了進一步的深化,進一步了解要作為一個社會主義事業的接班人,應該不斷的加強黨性修養與建設,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信仰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第一講《堅定理想信念、勇挑時代重擔》,堅定理想信念是中國共產黨人先進核心,是革命本色的精神支柱,是共產黨員必要的政治素質和首要條件。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勵人奮勇前行的不竭動力,是我們人生成功的重要基礎。沒有理想就沒有目標,沒有信念就沒有實現目標的動力。因此,我們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時刻充滿干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所以在大學伊始,我就暗暗地給自己定了目標——在大學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不斷地充實自己,從進入大學開始,我每天沒事就去找自己感興趣的書籍並做好筆記,從我當上班長后,我自我反省自己的管理水平存在不足,我到圖書館借有關管理類的書,從中我懂得了做事時要認真仔細的聽取別人提出的寶貴意見,要站在大眾的角度看問題,不懂的和其他人商量或者積極找老師幫忙。石書記又闡述了“六個為什麼”認真的體會到了為什麼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堅定不移地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奮勇前進;為什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不搞民主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為什麼搞人們代表大會制度而不能搞“三權分立”制度;為什麼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會議;為什麼堅持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共同發展;為什麼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而不能走回頭路……

  第二部分從五個方面認中國共產黨。共產黨是能夠擔當重任的中國共產黨;是善於自我激勵的共產黨;是敏於總結經驗的共產黨;勇於反思的中國共產黨;勤於學習提高的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渴望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當代青年,我們應該在生活中培養共產黨員的優先品質。在大學是一個學生自我管理的小社會,作為一班之長,就要勇於承擔重任,尤其是一些看起來比較麻煩的事,比如助學金的評定這是國家對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的資助,完成助學金的評定必須公平、公正、民主。在接到學院的通知時,我深知責任重大,我總結上一年評定的方法和其他高年級的評定方法,我感覺上台演講投票的方式有點傷人的自尊,或者因為這樣而不去申請助學金。或者進行拉票使結果不公平。我們效仿高年級選舉評定小組選舉大家信任的同學。然後我和申請同學進行單獨交流了解家裡的基本情況並問大家自我感覺可以申請到幾等,最後評定小組根據大家的貧困原因和平時生活的表現進行評定,這樣的評定方式得到大家的一直好評。第三部分講加強三個努力方向,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和建設。要做黨員意識的牢固樹立者;要立志成才的優秀踐行者;要做和諧校園的身體力行者;要做創新創業的勇敢開拓者。

  第二講是華老師講的《堅定理想信念,傳承神聖使命》。加深了我對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思想、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馬克思主義理論是我們的理論基礎。要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政治素質是人的綜合素質的核心。人的政治素質的高低是社會政治文明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準確把握政治素質的內涵和特徵是提高人的政治素質的前提。對於業務素質的提高,1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對於任何工作初期都會遇到很大的困難,包括業務上的和個人心理上的等等,所以,做好業務首先要保持積極、樂觀且主動、勇敢的心態。

  二、了解業務流程和專業要求 3。找好榜樣,樹立標杆並向他學習四、投資書籍和音像產品。此外,在網上觀看一些相關類的培訓課程,同時結合自己的平時生活去思考,還是能有不少啟發的。五、在實踐中思考和成長。首先要主動投入更多創新工作,任何工作能力的提升都離不開真正的實踐。可以準備一個便攜的小筆記本,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以及自己的不足,都記下來——這還不夠,更重要的是留出時間來思考這些問題的解決辦法,這些方法也寫下來,以此要求自己反思自己的工作。提高個人修養。要提升自己的素質修養,就要不斷地學習, 一個人應該具有知識,否則就會顯得粗俗愚昧,一個頭腦枯竭的人,不管外形長得多美,充其量只是一個沒有生命的軀殼,因此也絕不會顯示出優美的氣質與風度。如果一個人熱愛學習,注重思想修養,善於充實自己的大腦,保持高尚的情操,他就會成為一個有教養的人,他的舉止言談就自然顯得得體,很有氣質。良好的習慣是氣質的條件。保持站、座、走優美的姿態和良好的生活習貫是很有必要的……要想具有優美的氣質,就要下功夫培養自己各方面的良好習慣。在培養美好的氣質過程中,鍛煉身體,注重體形的健美,也是很重要的。最後提醒美好的氣質,靠盲目的模仿是不行的。

  華老師還對如何做社會主義的接班人進行了詳盡的闡述。第一,要以德為先,樹立崇高理想和遠大志向。一定要從小樹立遠大理想,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學習革命前輩和英雄模範人物的獻身精神,發揚黨和人民的優良傳統,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從小打好思想基礎,時刻準備為黨、為祖國、為人民、為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第二,要培養優良的道德品質。要培養以集體主義為核心的社會主義道德,努力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體,心中有祖國。在學校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在社會成為維護社會公德的人。第三,要學好專業知識是學生的主要任務。我們要刻苦學習各門功課,打好知識基礎。還要儘可能地多學一些課外知識,不斷擴大知識面。同時,培養動腦動手能力,逐步學會把知識應用到實際中去。 第四,要鍛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一個民族的新一代沒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這個民族就沒有力量,就不可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要自覺加強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培養誠實勇敢、不怕吃苦、勇於創造、積極向上的精神,準備迎接未來建設和改革中遇到的各種挑戰和考驗。

  第三講是馬老師講的《以理想為核心,深入進行“三觀”建設》,深刻的解釋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概念。講解正確樹立三觀的重要意義,樹立三觀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是時下“三個代表”的要求,馬克思主義不斷發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必須正確把握“三觀”堅持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並為了理想而奮鬥終身;正確的人生態度,是對人生看法採取的行動,為人民服務不熄,要端正入黨動機不僅思想上要入黨行動上也要有體現;要有正確的價值取向,決定他有什麼價值觀,共產黨員的言行要合乎廣大人民的利益,並得到擁護。黨員要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宗旨。還講解了對怎樣樹立“三觀”認真的學習科學知識,學習馬克思哲學和科學發展觀‘認真進行思想更新,克服缺點敢于于腐朽觀念作鬥爭;善於區分觀念的正確與否,把握自己的言行;正確樹立學習觀。

  作為一個入黨積極分子,又是重點發展對象,我感覺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嚴格的要求自己,切實貫徹黨課學習的意義,實實在在的做的為人民服務,在學校班裡為同學服務,及時通知學校的各項安排和公正的進行各項活動,在周圍同學中處處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只有這樣才能稱的上合格的積極分子。作為當代大學生,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斷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不斷充實完善個人知識結構;要加強對業務知識的學習。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要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也要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會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的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個神聖的組織。以上是我這次黨課培訓的心得,懇請黨組織給予批評指正和幫助



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