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企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企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實踐無止境,理論創新當與時俱進。胡錦濤總書記提出了以科學發展觀指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思想武器和理論指南。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發展觀活動,是時代的呼喚,人民的心聲,黨建的需求。要實踐科學發展觀,必須緊密聯繫幹部群眾,更新觀念,轉變發展模式,打造和諧社會,繼續解放思想。“看似尋常最崎嶇,成如容易卻艱辛。”宋代改革家王安石這兩句詩道出了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艱難,實踐科學發展觀首先要從領導幹部做起,要貫穿與工作的各個環節,體現在工作的各個方面。

  通過學習加深了我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它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一個突出成果,體現了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各項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根據市、區黨委提出的集中開展學習科學發展觀活動的要求,我把堅持科學發展觀作為重要思想,身為盛達經濟發展公司的領導幹部,我就學習科學發展觀的收穫,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一、從自身方面來講,要不斷加強學習。市、區黨委提出的“五個一天”中“讀一天”就強調選擇有針對性的內容引導黨員幹部自學精讀,我公司支部專門組織學習了《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和《毛澤東 鄧小平 江澤民論科學發展》理論知識,深刻學習理解了認識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它就是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因此,我們必須要加強對科學發展觀全面深入的學習,尤其是幹部的學習,以利於建立科學工作理念,形成廣泛工作共識,確定正確工作方法。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須特別倡導學以致用的學風,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不僅要着力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發展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我認為,科學發展觀首先講發展的。如果離開發展,就無所謂發展觀。如果離開發展這個主題,發展觀就沒有意義了。因此,我們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高瞻遠矚。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要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面對全新的工作,要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我們作為新型農村經濟發展有限公司,這一點尤為重要,經常與基層群眾接觸,傳播新管理、新理念,以發展的眼光進行經濟建設,適應時代的需求,把好的精神好的理論聯繫到貫徹到基層群眾中去,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堅持科學發展觀,其根本着眼點就是用新的發展思路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發展必須做到全面協調。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推動社會全面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促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和社會建設全面協調發展;發展必須做到可持續。要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要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可承受的程度統一起來,把不斷改善公司的環境作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重要結合點,在穩定中推進改革發展,通過改革發展促進我司的穩定團結。

  三、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注重以人為本,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群眾的根本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關心群眾的生活,工作做好了做紮實了,我們就能凝聚起來齊心協力戰勝困難、也就能吸引更多更優秀的人才來我們企業發展,不斷進步,不斷推進公司各項事業的發展。

  四、制度建設是科學發展觀的重心。黨中央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強調了協調、全面、可持續發展,不僅對於經濟建設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也是我們制定製度的重要指導思想。從根本上說,樹立科學發展觀,要解決的是體制、制度問題。科學發展觀同時也是科學的改革觀。因此問題不僅在於我們要“以人為本”,要“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更重要的是必須着眼於“怎樣”實現這一要求。這就要靠體制改革,制度創新。所以,制定製度的突出問題是剔除不適時宜的舊內容,增補符合新形勢的新條款,對籠統粗線條的制度進行細化,強調操作性。在執行制度過程中,能夠使上下左右、幹部群眾心情舒暢,自覺要求、協同動作、共謀發展。建立必要的管理制度是為了統一大家的意志和行動,協調大家的動作和工作程序,執行制度也得依靠各大家,大家是執行制度的主體。因此,我們在制定企業各規章制度的時候,如人事、行政、財務等制度,在制定政策過程中要注意廣泛聽取廣大人員幹部的意見,集中大家的智慧和創造性,讓大家講心裡話,把制定製度的過程變成調動大家積極性、進行自我總結、自我提高的過程,讓制度成為大家的自覺行動,共同努力推進我企業的發展。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走科學發展之路,這就是我們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際行動。以上是我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粗淺體會,今後我會在學習中繼續提高,不斷豐富完善自我。(鳳凰街 漁沙坦盛達公司黨支部副書記 楊麗芸



企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