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于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于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于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離亂中尋覓一張安靜的書桌,未曾向洋已經礪就了鋒鍔。受命之日,寢不安席,當年吳鉤,申城淬火,十月出塞,大器初成。一句囑託,許下了一生;一聲巨響,驚詫了世界;一個名字,蕩滌了人心。”這是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欄目組送給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于敏的頒獎詞。今年1月9日,習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親自為他頒了獎。

  人們在讚歎這位“中國氫彈之父”取得輝煌成就、榮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的終身榮譽時,更多的是被他隱姓埋名三十年、始終踐行“五個堅持”的錚錚鐵骨精神所感動。

  學習于敏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我們的黨之所以能永葆先進性,不斷地煥發青春與活力,關鍵就是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前赴後繼,始終堅持熱愛黨、忠誠於黨的結果。才華橫溢的“土專家”于敏就用三十年如一日的堅守行動告訴我們,永遠跟黨走就是他思想的“魂”,一輩子做黨和人民最需要的人就是他堅定的理想信念。他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非常鮮明,在火熱的陽光下,在鮮艷的黨旗前,在茫茫的戈壁灘上,他無愧於“共和國鑄劍師”,無愧於“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其“錚錚鐵骨”精神更是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學習的楷模。

  學習于敏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回顧我們黨已走過的90多年風雨歷程,不論是在戰火紛飛的革命年代,還是在和平時期進行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我們的黨始終都是以樹立大局意識為重,團結廣大黨員幹部,帶領全國人民經過艱苦奮鬥、英勇卓絕地鬥爭,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從一個奇迹創造另一個奇迹。這也充分說明:樹立大局意識是實現團結、走向勝利的重要基礎。“兩彈一星”功勛于敏幾十年來舍小家、顧大家,為了國家核事業發展的大局毅然選擇對家人“隱身”、對社會隱姓埋名,這難道不是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嗎?古人云:“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因此,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既是新時期每位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也是我們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基礎。

  學習于敏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絕不是一句簡單的承諾,而是需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地無私行動。毫無疑問,于敏就將執着堅守作為一種追求,將求真務實當作是無聲的語言,把為黨和人民服務看作是共產黨員最靚的“名片”。在國內當時研製核武器的權威物理學家中,于敏幾乎是一個從未留過學的人,但他始終孜孜以求,為了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艱巨任務。他拚命學習,秉承“勒緊褲腰帶也要造出原子彈與氫彈”的堅定信念和頑強拼搏精神,打破國外重重封鎖,依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舉一反三進行理論探索。也正是因為以于敏為代表的中國物理學家們堅持極端負責、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才創造了只用兩年零八個月就成功爆炸第一顆氫彈的奇迹,令國人自豪,讓世界震驚。站在新的起點,面對新的任務,各級黨員幹部更是要以于敏為樣,立足本職,深深植“根”於對黨和人民負責,用腳踏實地、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為黨分憂,為民服務。

  學習于敏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我們黨領導下的新中國之所以有今天的輝煌與成就,正是因為我們有一批能打勝仗、敢打勝仗、樂於奉獻的共產黨員,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毫無疑問,耄耋之年的於老就是堅持奉獻精神的典範。作為共和國建設初期的一名共產黨員,於老把無私奉獻當作是指導自己的有償行為,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的命運、人民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為此,新時期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學習於老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因為自我們站在黨旗下宣誓那一刻起,就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神聖使命,就義無反顧地代表着黨的先進性,也就理應全身心地投入到為人民服務中去,以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彰顯自己愛黨、愛祖國、愛人民的大愛之“氣”。

  學習于敏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俗話說:“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其實,群眾看黨員幹部好不好,最關鍵的就是看領導幹部是否清正廉潔。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是黨員幹部做人之根本,倍受國人敬仰的于敏老師就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他雖然為國家做出了這麼巨大的貢獻,但他卻自認為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一個人一輩子能做到淡泊名利實屬不易,又在一輩子淡泊名利中取得輝煌成就更難上加難。因此,我們每位黨員幹部都要以于敏為樣,學習他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一生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幾十年如一日砥礪前行,用“五個堅持”的精神和實實在在的行動為中華民族的精神脊樑增光添彩!



學習于敏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