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莫振高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篇

學習莫振高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莫振高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一)

  通過對莫振高老師的師事迹的學習,其中莫老師的一句話一下子觸動了我們,讓我們產生了很多的思考。莫老師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多麼樸實的一句話,但是又是那樣的鏗鏘有力。的確,沒有愛怎麼可能會有教育?愛是教育的基石,愛是教育的源泉。對這個"愛" 的解讀,我想到了兩個層面的含義。一個是老師對學生們的愛。一名老師,當他真的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的愛,那麼他對孩子的期望也是切切實實的,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成績,更是關心每一位學生的發展。

  一個老師只有真真正正的愛他的學生,他才會不遺餘力的傾盡畢生所學,授之以漁,而非授之以魚。因為,他更希望他的學生,他的孩子們有真正的學問,掌握真正的本領,而不是那些似懂非懂的理論。另一個愛,是老師對教育事業的愛。教育作為一項職業,它有它的職業要求,所謂"干一行愛一行",我想作為一名教師,首先是因為他愛教育,其次是因為他有很好的知識底蘊實施教育。

  所謂,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通過對莫老師事迹的學習,我們也客觀的反思自身存在的問題。可喜的是,我們也像莫老師一樣,用愛來教育,但是我們做的遠遠不夠。作為一名老師,我們有對教育的想法,對孩子們的期望。可是,對教育的耐心缺少了一點點。雖然有愛,但是愛的還沒有莫老師那樣的深刻。莫老師是我們在教育路上的榜樣,我們要學習莫老師那種用愛來教育的精神,關心每一位學生,幫助每一個孩子的成長!

  學習莫振高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我校近期召開了全體黨員幹部學習好校長莫振高會議,主題是學習莫振高做人民滿意好校長好老師。好校長莫振高視學生為兒女、愛生如命,他用慈父般的真愛,給予孩子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他用朋友般的真心,感受着孩子們的痛苦,也體會着他們的快樂,從而獲得學生們愛的回應,被親切地稱為"校長爸爸".

  他說過的做過的時時震撼着我:"教育的真諦是愛";"我感受着孩子們的痛苦,也體會着他們的快樂"; "一個孩子只是學校的幾千分之一,卻是每一個家庭的100%!";"幫一個貧困生,就是幫一個家庭!"; "沒有一個人能獨自成功,我們永遠是一個團隊!".

  與會人員一起觀看了廣西都安中學校長莫振高的兩個中央電視台專訪視頻后,學習了光明日報《好校長莫振高》、廣西新聞網《校長爸爸,一路走好》等關於校長莫振高的通訊報道,馬校長對其中的幾個題目"堅持教育的靈魂""堅持優秀的習慣""堅持卓越的追求"等進行了解讀。要求全校廣大教育幹部要迅速掀起一個學習莫振高、做人民滿意好校長好老師的活動高潮。

  一是學習莫振高獻身教育,充滿激情的人生追求。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腳踏實地,勤奮工作,努力在實現自我價值中升華人生境界,推動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二是學習莫振高恪盡職守,勤勉敬業的實幹作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勤勉敬業、苦幹實幹的工作態度,在各自工作崗位上干一流工作,創一流業績。

  三是學習莫振高愛生如子,愛校如家的崇高師德。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切實增強群眾意識,時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盡心儘力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學習莫振高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創新精神。善於用創新的理念謀划全局,用創新的思路推進工作,用創新的辦法破解難題,使各項事業始終充滿蓬勃生機和活力。

  五是學習莫振高凝聚人心,謀求發展的團隊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雄心征服千層嶺,壯志壓倒萬重山"的都安精神學校要求要把他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躬行實踐、接力傳承,讓精神激勵更多的黨員、更多的教師、更多的教育人,把自己的真愛、平凡、堅守和執着,奉獻給孩子、奉獻給教育、奉獻給社會!

  莫振高生前是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高級中學高級教師、校長,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廣西壯族自治區勞動模範,感動廣西十大新聞人物。他連續30多年用微薄的工資資助近300名貧困生,讓他們進入大學;先後籌集3000多萬元善款,資助1.8萬名貧困生圓了大學夢。3月9日,莫振高因病逝世,多所國內著名高校以及海內外校友發來唁電。他去世當晚,全校4600名學生自動集體熄燈,為他們心中的好校長默哀。他的學生們,紛紛從全國各地趕來弔唁、守靈、送別。2015年3月15日上午,廣西都安,千餘人送別都安高級中學病逝的校長莫振高,隊伍綿延數百米。



學習莫振高先進事迹心得體會2篇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