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莫振高先進事迹視頻觀后感

莫振高先進事迹視頻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莫振高先進事迹視頻觀后感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又是一年的三月,地羅嶺開滿了紅燦燦的桃花,比往年開得都要鮮艷熱烈,一樹一樹地在風中搖曳,像你的笑容一樣。

  今年的三月,南寧下了很綿長的細雨,一縷一縷的,把這個城市漸漸打濕,也把我的眼睛打濕。鋪天蓋地的悲傷從四面八方湧來,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你,那個挺拔不屈的背影,撐起了整個都高,可是在這個三月,這個背影永遠地沉睡了。

  老莫,你一定不知道,我們想你了。

  他們說,你是化緣校長,四處奔波籌集資金,只是為了幫助都高的學子走出這片大山,大山養育了我們,山水之間蕩漾的是瑤寨兒女的柔情,可是你是大山裡的藍天,承載着風和雲,看着雄鷹搏擊藍天,為我們撐起明天的希望。他們說,你嘔心瀝血,勤懇工作,陪伴你的是深夜裡辦公室亮着的燈。他們說,你身先士卒,克己奉公,為了學生獻出自己。我說,你是我們的老莫,是我們平凡的莫爸爸。在這個桃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忘不了你的笑容,忘不了你的激勵,忘不了你挺拔的背影,你雖然遠離了我們,可是你的靈魂,依然活在我們心中。

  初次看見你,是在高一軍訓的動員大會上。我站在世紀廣場看着台上高昂魁梧的你,聽着你激情澎湃的講話。花草樹木、星星月亮為你所用,整齊響亮的比喻排比鋪陳而來。你說要感謝太陽,因為它給我們陽光;你說要感謝月亮,因為它給我們明亮。許是第一次與你接觸,還不了解你的排比句,但我被你的演講深深地折服。在課外時間,總想模仿你的排比句,卻怎麼學也學不來,總感覺少了點什麼東西,我想,是少了堅定吧。依稀記得在高三百日誓師大會上,你帶領我們高喊,一句句“我會成功,我要成功,我一定要成功”激情澎湃震撼了整個都高,也一直回蕩在我的心中。

  有時,我很困惑,為什麼每件事情你都要親力親為,為什麼總能在校園看到你的身影?你比太陽起得早,卻永遠和月亮相伴。世紀廣場上、狀元樓下、田徑場前,你的身影無處不見,每次走向教學樓前總是看見你的身影,站得那麼筆挺,看着慢悠悠的腳步,你說跑得快一點,時間就握在我們手中。校園裡的花草樹木是幸運的,她們看到了你的每一個步伐,行走匆匆。都高學子也是幸運的,因為他們有一個好校長,一個好爸爸。每年新生軍訓,你與學生一起會操、打靶、拉練。25公里的路程,一步一個腳印,你陪着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曬太陽,你說這個長跑不是受苦,是堅持與夢想的距離,是勇敢與信心的距離。

  忘不了你不太標準的普通話,你是我們的天氣預報。氣溫驟降,初晴回暖,少不了你親切的廣播叮囑。放假離校的清晨,“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你永遠的幸福,是我最大心愿……”一首《祝你平安》溫暖着每個學子。小年、元宵節、三月三,一碗碗湯圓,一份份免費晚飯,那是家的溫暖。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榜樣,一個激勵我不斷向上的榜樣。今天,我知道那個人就是你,我的莫爸爸。在青春的路上,你告訴我們“我想飛,因為我有夢想”.你告訴我們“考試的能力可以使你獲得一次成功的機會,做事的能力可以使你獲得十次成功的機會,做人的能力可以使你獲得百次以上成功機會。”

  我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自然是揚不起自信的風帆。跌跌撞撞,急急忙忙,高中三年光陰就在我手中滑過。我趕着從一個地方走向另一個地方,來到你曾待過的相思湖,看着你看過的相思湖,微波粼粼,站在白石橋上,感受着民大的坡文化。還有你認真上課的中文樓,真摯,古樸。我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看不到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的大街是另外一個世界。所以,我以你為榜樣,我想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一名園丁,一根蠟燭,一隻春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你說過“教育的真諦是愛”“我感受着孩子們的痛苦,也體會着他們的快樂”“一個孩子只是學校的幾千分之一,卻是每一個家庭的100%!”.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知道我成不了你,我只能仰望你,懷念你。一個榜樣,如啟明星照亮前方的路,引領了一個時代人。

  大地萌發出的新芽,透露着幽綠的光芒,盤枝根錯,緊密交融地交織在一起。你離開的日子,我曾悲泣過,濃重不可分解的悲酸,使樹葉低頭,陽光折射過樹葉的縫隙,一隱一現,眯着眼睛抬頭看,彷彿密密麻麻的星星。可是我知道,你不願意我們悲傷,不願意我們看見你生病憔悴的那一面,所以才會帶着病上課,以至於倒在講台,倒在你所鍾愛的教室,你希望我們記住的是健壯的你,你說大山裡出來的兒女個個都是有志氣的,要像泰山一樣穩重。

  辦公室旁的三角梅開了,又被雨水打落了,那扇門關了,沒了你的身影,都高也籠着一層悲傷。花兒落了,樹葉飄了,你看不到了世界的美好模樣,可是我們會一直告訴你,今天水很清,樹很綠,天很藍,我們的笑容很燦爛。



莫振高先進事迹視頻觀后感 標籤:先進事迹 春晚觀后感 視頻簡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