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青干班學員培訓學習心得

青干班學員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青干班學員培訓學習心得一

  突出學以致用 提升三種能力

  昭陽鎮 薛 梅

  承蒙組織的關心和厚愛,我有幸成為了興化市 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並作為學員代表在這裡和大家交流學習體會。在此,感謝市委長期以來對青年幹部的重視和培養,感謝市委組織部、市委黨校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這次青干班第一階段的學習,雖然時間不長,但課程安排內容豐富,充分體現了科學發展的理念。既涉及經濟發展,又涉及社會管理;既重視理論提升,又重視實踐操作;既包含領導科學,又包含群眾工作。各位專家學者的授課精彩,深入淺出,不僅改善了我們的知識結構,促進了思維方式的轉變和創新,還使我們掌握了更多處理複雜問題的辦法,增強了紮實抓好基層各項工作的本領,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如蘇州大學沈健教授《管理中的博弈思維》一課,給我們帶來社會管理中的一種全新的思維方式,用社會學、心理學的概念結合數學的方法提高社會管理決策中的科學性和正確性。蘇州大學高偉江教授《領導科學與管理藝術》一課,則為我們剖析了成為一名領導者所必需的基本要素以及提高領導和管理能力的若干途徑。

  參加學習培訓的目的是為了豐富知識、增強本領,更好地立足崗位開展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這次培訓學習為新的起點,突出學以致用,提升三種能力:

  一、勤學善思,提升學習能力

  “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作為一名來自鄉鎮一線的青年幹部,想要勝任本職工作,只有勤於學習,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才能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養。為此,我要求自己堅持做到三點:

  一是主動學習。積极參加各種類型的培訓學習活動,及時了解掌握、深刻領會中央、省、市最新政策文件、會議精神,力求吃透上情,了解下情,不斷提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是有效學習。結合本職崗位要求,認真向領導學,虛心向同事學,真誠向群眾學,重點突出政治、經濟、科技、法律、管理等方面知識的學習,加強組工知識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三是善於學習。注重學用結合,遇事多思考、多總結。堅持把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同干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着力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創新工作思路、促進工作開展的措施,不斷提高貫徹執行的能力。

  二、勇於實踐,提升創新能力

  鄉鎮工作千頭萬緒情況複雜,矛盾困難層出不窮。作為一名青年幹部,不僅要有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而且要有吃苦奉獻、勇於實踐的精神,更要具備務實創新的能力。必須緊密聯繫實際,把握“三個創新”,不斷開創新局面。

  一是創新理念。以黨和政府加強社會管理為契機,積极參与社會管理及創新。緊扣我鎮“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穩定”三大主題,切實增強大局意識、服務意識,着力創新基層黨組織的設置和活動方式,深化社區、農村、非公企業的黨建工作,繼續擴大“兩新”組織中的工作覆蓋面。發揮婦聯組織在廣大婦女中的橋樑紐帶作用,一切以廣大婦女兒童的需求為出發點,維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組織婦女參與社會管理,做好“家”文章,創造一個和諧的氛圍,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

  二是創新方法。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適時調整思想觀念、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學會以“小”見大、“吃透兩頭”,掌握政策、掌握規律、掌握實情;注重以點帶面,把握方向,推動工作,不斷提高個人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利用基層黨組織和婦女組織覆蓋面廣、群眾基礎好的優勢,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在社會管理創新中實現新作為、做出新貢獻。

  三是創新實踐。嚴密細緻的開展組織工作,紮實有效的開展婦聯工作,堅持把抓落實作為推進工作的重要環節,善於運用政策的、法律的、經濟的、行政的、思想的等多種手段,化解矛盾,破解難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爭使情況掌握在基層、感情融洽在基層、問題解決在基層、矛盾化解在基層,努力在實踐中成長成才。

  三、牢記宗旨,提升自律能力

  作為一名青年幹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牢記為民宗旨,堅持勤政廉政,樹立良好形象。

  一是強化理想信念。充分認識“做官先做人,做官先做事,做官為百姓”的道理,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關、地位觀、利益觀,努力做到常修從政之德,常懷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想,常思貪慾之害。

  二是強化作風建設。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發揚密切聯繫群眾優良作風,經常深入一線,走訪基層群眾,全方位了解情況,多角度分析原因,想方設法把難題解決好、把矛盾處理好、把群眾穩定好。堅決服從組織安排,尊重領導,團結同志,踏實做事,誠實做人,力求有所作為。

  三是強化廉潔自律。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築牢夯實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自覺執行單位各項管理制度,堅持按規定辦事,按程序運轉,守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時刻保持共產黨員和青年幹部的良好形象。

  9天短暫而充實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在這裡,我們不僅收穫了知識,還收穫了友誼;不僅開闊了視野,更加開闊了胸襟,成為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讓我們進一步強化學習,提升本領,勇於實踐,創新落實,以實際行動樹立新時期青年幹部的良好形象,爭取用更大的進步回報組織的信任與期望,為建設更高水平小康社會、邁向基本現代化作出新貢獻。

  青干班理論學習階段心得體會二

  戴南鎮 宋朝勇

  為期九天的理論學習結束了,在市委組織部和市委黨校的親切關懷和精心組織下,我們度過了一段終生難忘的時光。在這九天的時間裡,何部長親自到場做開班動員,講話情真意切,對我們全體學員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接着市紀委王常委對我們進行了反腐倡廉教育,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踏踏實實人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蘇州農村幹部學院的八天時間裡,在青干科劉科長和班主任顧老師的精心安排下,本期青干班安排得科學有序,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在領導和教授們的精彩授課下,使我開闊了思路,啟迪了思維,拓寬了視野,豐富了知識,發現了不足。現談一下自己的感受和啟發:

  一、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斷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努力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通過蘇州市委農辦倪主任的“牢記黨的宗旨,做好群眾工作”一課的學習,我充分認識到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這源。不管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要多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想一想,始終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實做到密切聯繫群眾,與群眾搞好溝通,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二、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不斷增強理論聯繫實際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十多位領導、教授的授課內容豐富,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理論,又有實際操作辦法,時間雖然短,但是他們把各自所在領域、學科、部門、行業的先進的理念、思想、方法、經驗等精華傳授給了我們,使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學然後知不足”,在聽課的過程中,我注意做好筆記,把老師介紹的好的書籍記下來,回去后將一一買回來認真學習領會,消化吸收,並注意理論聯繫實際,把書本上的知識與工作和生活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三、要創新思維方法,緊跟時代的步伐,真正做到“用正確的方式做正確的事”。蘇大閻教授的“創新的認識與方法”一課,教我們認識了創新的結果和過程的關係,二者必須有利於社會的進步和人類的發展才是創新,否則就是“折騰”。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做到勤于思考。怎樣才能使過程和結果都更好,是我們的努力方向。

  四、要加強廉潔自律,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一個德才兼備的人,首先就是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而有道德最起碼的要求就是要堅持廉潔自律,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懷五顆心:對權力懷有敬畏之心,對金錢懷有坦蕩之心,對親友懷有嚴格之心,對教訓懷有虔誠之心,對監督懷有包容之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青干班學員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