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班學員感悟

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班學員感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朗鎮中小學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班學員感悟分享會

  教育辦

  專業、科學、責任。——梁仲坤

  了解好學生的心理,教育就成功了一半。——陳就芬

  學習成績不是學生的全部,只有身心健康也是最重要的。

  ——葉獻凡

  要育人,先懂人。心理學為我們提供了讀人的科學方法。文學是人學,多讀,有助於了解人性的複雜。古代兵法中的鬥智斗勇,實際上就是一場場的心理戰,讀透了,育人藝術會日臻成熟。

  ——老邱

  教育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心靈的藝術。——呂曉

  實驗小學

  1、心理健康教育,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羅湘元)

  2、心理與品德比翼,情感與智力齊飛!(劉艷璋)

  3、把心理健康教育提到重要位置,乃國之幸,民之幸!(葉柳青)

  4、

  心理問題何時了,

  方法知多少。

  教室昨夜又東風,

  愚昧不堪回首月明中。

  講台教鞭應猶在,只是怒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場培訓向心流。(黃更祥)

  5、人是不講理的,請別給學生講大道理!(黃東嫦)

  6、心理健康的培植,是一項系統工程,須有家庭、學校、社會的相互照應。(劉艷璋)

  7、心理輔導更注重三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葉雪娥)

  8、全面看待自己,適當調整自己。(李品珍)

  9、每個學生心中都有一把特別的鑰匙,只要找到那把打開學生心門的鑰匙,我們教育將變得充滿希望!(黃學謙)

  長塘小學

  生命如水,賞識人生,珍惜自己的生命,善待他人,敞開你溫暖的懷抱,讓你的學生過好每一個瞬間。

  ——李佩儀

  一次不枯燥的心理課程培訓,雖然不知道后三次會是如何講學,但培訓的內容,對工作,對自己的人生或為人處事或交談都有不少的啟發和深思。不誇張不中庸地說一句:好。

  ——連運嬌

  過去對於學生,對於兒子的許多做法都是錯誤的。總認為為人師,為人母的權威,卻忽略了他們的真正需要。我也很贊同郝老師的“火箭升天是能靠錢推上去,卻不能反映社會的文明進步。”公民的基本素質提升才能讓我國獲得更多贊同。

  ——葉合笑

  短短的一日心理健康教育培訓課程,收穫的卻是耐人尋味的教育學生的理念與技巧,甚至是那影響深遠的為人處世的態度。不得不說:“這次的培訓課程,是指導我們走向美好人生的課程!”

  ——香月敬

  心理健康教育培訓在笑聲中度過,並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識,更懂得如何與別人相處,也學會換位思考,揣摩別人的想法,了解別人的心,這樣對教學、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

  ——葉鈺濤

  在教育學生,談話的方式很重要。往往是我們老師一句無心話會對學生影響一生。

  ——傅曉茹

  郝老師的講座生動有趣,深入淺出,讓我獲益匪淺。

  ——區傑源

  參加了第一天的培訓,收穫良多。這周的教學工作里,我特別結合郝老師提及到的:“女人是左右腦同時接收信息的,而男人則只使用左腦接受信息。所以很多時候,男人的注意力會比女人差。”進行思考。是不是應該結合這一點的不同,轉變一下我們與學生的交流方式!

  ——葉雪蘭

  這次課程,讓我感受到對學生表現出來的各種行為,我們不能只看錶現,要多從背後了解情況,從根源解決問題。

  ——葉耀棠

  以前聽心理健康教育的課程,都是枯噪而乏味的,而這次的心理健康教育講座,卻是精彩又有趣的。為什麼這次的課程如此吸引人呢?我想:是因為授課者掌握了人的心理,如果我們也能應用所學的心理知識,根據學生的心理來設計教學,課堂上不是也會令學生陶醉嗎?

  ——林小菊

  郝老師專業而幽默的講解,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到了不少有關心理健康的知識。與其說這是一個培訓班,倒不如說這是一個教師減壓班。

  ——陳妙蘭

  郝東老師的課通過生動活潑的講解,對經典電影片段的剖析、介紹老師教育孩子的正反案例等講課方式,深深地影響着我。使我更清楚地了解自我,在教育孩子上還有許多不足和錯誤的做法,讓我能更好地找到正確的方法教育孩子。

  ——葉積玉

  在《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講中,讓我學到了處理任何事情,要學會傾聽對方的話,能感受對方的情緒,同時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進行有效的交談。

  ——楊潤連

  教師要想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必須要掌握好談話的技巧。

  ——葉婉娥

  採用描述性的表揚方法,既可以使個別學生得到肯定,也不會變相地批評其他的學生。

  ——葉婉娥

  參加了一天的心理健康培訓,讓我茅塞頓開。本周的教學工作也結合了郝老師的談話方式進行輔導差生,感覺良好。

  ——韓映葵

  對於這次的心理培訓,我覺得非常好。第一,作為生活上不同角色的我首先明白和會調整擺好一個健康的心態去面對身邊的人;第二,作為教師的我更好的去發現和引導我們的學生,使其能健康地成長。

  ——卓小麗

  選擇樂觀、愉悅的生活方式,與學生保持平等的相處方法,時刻懷着美好的心境,努力把工作做好,成就每個孩子的夢想。

  ——張佛弟

  尊重學生,任何事都要從學生的角度考慮問題。

  ——葉巧珠

  學會認真傾聽學生講話。

  ——葉巧珠

  大朗一小

  究竟是這幾個學生不聽話,還是我不懂得他們的心理特點呢?心理健康教育課,提醒了我,教育的方法在於深入了解受教育的孩子,在於冷靜分析孩子們的一言一行,多為自己提幾個“為什麼”、“怎麼辦”……

  —— 李慶培

  教育者,要鑄造明亮的心境。提醒自己,也許他這樣做是有原因的,別著急,別動火,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了解清楚,加以引導,相信他是一個人才。

  ——李慶培

  人的心理是複雜的,孩子雖小,但他們也有複雜的心理感受。每一位學生都有他們獨特的心理特徵,教育他們的時候不能只用單一的方法。而我們對他們進行心理教育最直接的方式是談話,因此要求我們進行教育引導的時候注意談話的藝術,才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黃鮮艷

  讓心理諮詢者暢快地釋放內心,心理輔導者經常是這樣開始幫助諮詢者的。那麼,我們的學生與老師是不是也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釋放他們的內心呢?

  ——唐麗貞

  這個心理健康培訓講座,就是我們每一個教師的心靈雞湯。

  —— 李仲倫

  這次的培訓的老師課上的非常精彩,用了大量優秀的電影片段形象直觀的舉例說明,讓我對心理學這門枯燥的課程有了新的認識,並且學習到的知識可以用在生活和工作中。

  ——何淑玲

  大地,春風送暖花送香;

  郝兄,心靈洗禮送雞湯。

  ——陳玉蓮

  良好的心理素質有助於發展健康的品格,增強自身的體質,探求無盡的知識。

  —— 黃亮輝

  通過一天學習,使我認識到:在人的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各種的困難和挫折,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逆境。逆境不是愉快的,但逆境並不能因為我們不喜歡就不到來。我們應該充分利用逆境,抓緊時間學習和工作。等逆境過後,見到自己的進步和收穫,意義不同尋常。

  ——郭文冠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心理健康教育培訓班學員感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