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2015年8月2日到8日,我有幸參加了中國共產黨襄陽市委統戰部在北京懷柔舉辦的學習班,期間聆聽了多名教授的授課,受益匪淺。

  國家行政學院徐珂研究員在進行三嚴三實講座時講到的“法道天地、無為而為”讓我感受最深。

  “三嚴三實”強調謀事要實、創業要實。而我們的許多領導幹部,缺乏正確的政績觀,總是力求在自己的任期內,做出能夠“彰顯”自己政績的“大事”,置客觀規律於不顧、置人民群眾的訴求於不顧,脫離實際,盲目攀比。這樣的人謀事一定虛、創業一定虛、做人也一定虛,薄熙來之流就是他們的總代表。

  怎樣看待政績,秉持怎樣的政績觀,這是領導幹部修養的重要體現。習總書記多次指出:功成不必在我!《道德經》中說:“大音希聲,大象無形。”當前有些工作可能並不立竿見影,但隨着時間推移,長遠效應會逐步顯現,人民群眾會更加受益。經濟社會轉型發展戰略的提出和實踐,就是尊重客觀規律的具體表現。

  作為高等院校的教師也一樣,平時的各項工作如果只考慮與自己的年終績效掛鈎,那他絕對不會把自己的身心用到關愛學生上,更不會把自己的精力用在精益求精地上好每一節課上,而是對自己提高績效有利的就干,無利就推。同樣也會謀事虛、創業虛、做人虛,科研無中生有,論文弄虛作假。

  上述幹部和教師的有悖三嚴三實原則的行為,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我們長期以來不科學的、急功近利的量化考核制度造成的。

  治大國若烹小鮮,當無為之,為之則民傷。就是說治理國家就像煎小魚一樣,掌握火候,而不要用鍋鏟亂攪一氣,攪之則魚爛;強調順其自然、無為而治,就是不要違背客觀規律的亂作為,亂作為只能是勞民傷財。

  作為民主黨派成員,我們真切地期望各級領導幹部要處理好當前和長遠的關係,統籌兼顧、善於謀划,積極進取、量力而行。當前有成效、長遠可持續的事要放膽去做,當前不見成效、長遠打基礎的事也要努力去做。不搞主觀臆斷和違背客觀規律的“拍腦袋”決策,不追求脫離實際的盲目攀比,不提嘩眾取寵的空洞口號,不讓“前任的政績”變成“後任的包袱”。在大局面前,在人民群眾的利益面前,要有寬廣的胸懷和長遠的眼光,以甘當鋪路石為榮,以甘做人梯為幸,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做成大事,造福人民,做踐行三嚴三實的模範。



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教育骨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