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安民警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公安民警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安民警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通過縣局組織學習的紀律教育學習,我的心得體會是作為一名公安民警一定要求真務實,樹立正確的權力觀。

  求真務實,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科學精神,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黨的優良傳統政治品格。通過紀律教育的學習我覺得要貫徹落實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實現經濟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切實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都必須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越是形勢好,越是群眾加快發展的積極性高,越要堅持求真務實,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堅持好的工作作風。我們要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戰略高度,充分認識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的極端重要性,一步一個腳印地做好工作,扎紮實實地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推向前進。

  我覺得開展紀律教育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務堅持長期艱苦奮鬥之實;求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之真,務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之實;求人民群眾的歷史地位和作用之真,務發展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之實;求共產黨執政規律之真,務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之實。一是要切實加強思想教育,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是堅持求真務實的根本準則。正確認識國情,按照國情制定路線方針政策和開展工作,是堅持求真務實的根本依據。認識規律、把握規律、遵循和運用規律,是堅持求真務實的根本要求。要真正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更加自覺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更加自覺地促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協調發展。二是要切實抓好工作落實,把求真務實體現到各項工作中去。求真務實,要緊緊圍繞落實黨和國家的各項工作來進行,最重要的是付諸實踐、見諸行動、取得成效。堅持講實話、出實招、辦實事、務實效,把工作的着力點真正放到研究解決改革發展穩定中的重大問題上,放到研究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緊迫問題上,要切實建立健全制度,為堅持求真務實提供體制保證。要堅持和完善各項學習制度、調查研究制度、聯繫群眾的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民主決策制度、各項公開辦事制度,以制度建設和創新來保證在全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

  推進反腐倡廉工作,要繼續堅持標本兼治、懲防並舉。必須繼續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特別是要堅決查處大案要案。對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堅決查處一個,絕不能姑息,絕不能手軟。同時,要把糾正群眾反映強烈的不正之風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內容抓緊抓好,堅決糾正一些地方和部門存在的辦事不公、以權謀私、損害群眾利益等問題。

  要堅持以領導機關、領導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為重點,緊緊抓住易於滋生腐敗的重點環節和重點部位,綜合運用黨內監督、國家專門機關監督、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等多種形式,努力形成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要把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緊密結合起來,使兩者相互促進、相得益彰。要在黨內大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開展積極的思想鬥爭,進一步健全黨內生活制度,經常聽取群眾的意見。



公安民警紀律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