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3大學生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2013大學生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兩會於2013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勝利召開。在我們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的校園裡馬上掀起了一股“兩會”學習熱。作為一名21世紀的研究生、作為一名思想政治教師不僅應該關注兩會,更應該時刻關心時局,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有責任和義務參與到“兩會”會議精神的學習當中,積極的在思想、本領,作風上找差距,爭取能夠早日達到一名合格黨員所要求的標準。

  每年舉行的兩會可以使我及時調整,準確修正自身工作方向,讓我在第一時間準確的認識到黨和國家的發展要求。通過學習兩會精神,了解國際國內形勢,明辨是非,認清大局,站對立場,堅決擁護黨中央和國家所做出的科學決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學習中自覺實踐兩會精神,自覺履行學生應盡的義務,積極帶動同學參與到兩會精神的學習、討論和實踐中去。

  我認真收聽、收看“兩會”相關報道,藉此機會談談對“兩會”的感想: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我國的基本國情,實事求是地總結了5年的工作,並提出了2013年的主要任務,提到的問題都是事關改革和發展大局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的應對措施可操作性很強,充分反映了全國人民的發展需求,說出了老百姓愛聽愛看的大實話,求真務實,催人奮進。

  從兩會報告中,我們能得很多啟示,能讓我們更快的成長,更清楚的了解國情,更好的關注未來。它要求當代大學生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提升自我修養與能力,更要求我們了解國情,進而立足國情,立足自身現實,規劃自身發展。(心得體會 )兩會只是我國政治事務中的一面旗幟,一個標識和符號。我堅信,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會把握重要的歷史機遇,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解決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中國必定能贏得寶貴的發展時間,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藍圖必將變為現實。那麼在這麼多嚴峻的形勢下,對於我們大數劇增,這些應屆畢業生急需要就業;另一方面,許多用人單位削減甚至取消了校園招聘計劃,使人力資源供需出現了嚴重的不均衡,畢業生就業面臨最冷“寒冬”。我們廣大學生應當如何應對挑戰呢?我認為,大學生就業是一個綜合性的問題,造成就業難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高校、社會、企事業單位等多方面的原因,也有大學生本身的原因,作為大學生自身方面:

  一、提升自身“硬件”與“軟件”。對於大學生職業發展而言,自己唯一可控的就是自己的就業能力。外在環境的變化,使學生可以充分認識到就業的艱難,進而通過各種手段提升自身“內功”,最終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

  二、改變舊有的擇業觀念,樹立正確的擇業觀、人生觀、價值觀。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下,學生可以拓寬自己的就業面,可以有更多的選擇。願意要到人才缺乏的地方去。

  我希望職業院校能夠和企業對接,加強大學生實踐能力的培養,以期提高大學生就業能力,向社會輸送優質人才。有了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加上我們自身、用人單位觀念的轉變,每一位大學生都能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心儀的職業。讓每一個大學生走出校門就走進企業,一畢業就是就業。我堅信在黨中央的領導下,我們的未來必定是美好的!



2013大學生兩會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