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珍惜環衛工作崗位

珍惜環衛工作崗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珍惜崗位 拼搏創新

  認真做好環衛工作

  隨着我市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創建國家環保模範城市一舉成功,環衛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受到各級領導充分肯定和市民群眾廣泛好評。但是新雙創工作和對市容環境衛生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市委市政府高瞻遠矚,實行環衛體制改革,使我市環衛事業走上良性循環的發展之路。

  環衛體制改革是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現代化城市發展的要求,使環衛工作步入市場化、企業化、專業化、產業化的環衛運作機制,提高環衛管理和運行水平,推進環衛市場化、產業化進程,完善市容環境衛生的長效管理機制的重大舉措。市、區兩級分別成立了環衛局,經費由財政供養,對環衛管理體制、作業體制和監督體制進行合理調整,實行統一清掃、統一清運、垃圾統一處理、清運費統一徵收,建立起了科學合理、高效長效的環衛管理體制,對於我市創建“兩個最佳”和“四市”建設具有十分重大和深遠的意義。

  近年來,我市城市檔次和品位在不斷提升,現在的寶雞變得很美麗,很乾凈。今年4月30日,寶雞市“國家衛生城市”命名授牌儀式隆重舉行。時隔不久,姚市長又從北京捧回了了“國家衛生城市”的金字牌匾。這一塊塊金光閃閃的牌子象徵著崇高的榮譽,也凝聚着環衛工人一份辛勤的汗水。榮譽只能說明過去,未來充滿着挑戰。在下一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生態園林城市中,環衛工人同樣責無旁貸,任重道遠。

  環衛事業與城市經濟發展緊密相聯,與人民群眾利益切切相關。我作為光榮的環衛工作人員,就應該珍惜崗位,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責、拼搏創新、不斷鑽研、精益求精,做好環衛工作就是為人民服務。

  環衛工作的任務就是為我市的經濟發展和市民生活創造一個衛生的環境,通過對不斷的學習和思索,我對環衛工作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我覺得做好環衛工作就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最實際的行動。體現在具體的行動之中,就是要認識在先、吃苦在先、服務在先。

  首先,要認識在先。面對“臟、苦、累”的工作環境和少數人眼中低人一等的工作,更應該在思想上牢固樹立“我所從事的環衛工作就是為黨服務,為人民群眾服務”理念和認識,把環衛工作當成新雙創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我市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具體到環境衛生工作,就是珍惜崗位,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其次,是吃苦在先。要干好環衛工作,沒有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是不行的。體現在工作中,就是要業務精通,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了如指掌,學好工作的本領。要在工作中實踐“辛苦我一人,乾淨千萬家”的行業奉獻精神,立足環衛工作,安心環衛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和“全國文明城市”的熱潮,做好環衛工作,就是投身創建“兩個最佳”和“四市建設”的最好實踐,在具體工作中,就是要凈化每一塊城市環境,清除每一處積存垃圾,消除每一處衛生死角,吃苦奉獻,積極完成工作任務。

  最後,是堅持服務在先。環衛工作看似簡單,但是要讓政府及廣大市民滿意,卻不是意見容易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努力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按照上級的要求,主動為社會經濟建設服務,為市民生活服務。我決心把環衛當事業,踏踏實實,無怨無悔,勤奮工作,做“城市的美容師”,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的乾淨整潔。

  《[組圖]珍惜環衛工作崗位



珍惜環衛工作崗位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