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西郊鄉先進性教育制度彙編

西郊鄉先進性教育制度彙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根據西郊鄉《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鄉黨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對機關黨支部、西郊醫院、糧管所、4個非公有制企業支部的教育活動負總責。

  二、鄉黨委副書記趙修慶同志負責對鄉黨委所屬支部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督查工作。

  三、鄉黨委組織委員周海洋同志負責辦公室教育活動的具體安排、組織工作。

  四、各支部負責同志根據工作分工,相互配合,組織所屬人員及時參加集中學習、分析評議和整改提高。

  五、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領導小組負責建立先進性教育的各項規章制度。

  西郊鄉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考勤制度

  為了使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工作順利進行,實現“長期受教育、永葆先進性”的目標,制定本制度:

  一、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要對參加人員進行考勤,並如實進行記錄;

  二、在每次集中活動前,由學習召集人點名。

  三、除因公外出、因病和特殊情況外,參加活動的人員不得請假。

  四、參加人員因故不能參加學習,要按幹部管理權限請假,並及時補課;無故不參加活動的,按曠工處理。

  五、在一個階段結束前,負責考勤記錄的人員要公布考勤情況,並作為年終考核的重要依據之一。

  西郊鄉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制度

  集中學習是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第一階段,為了使學習不走過場並取得實效,制定本制度。

  一、凡參加學習的人員,都要按照辦公室統一要求,按時參加學習活動。

  二、在集中學習前,要做好資料的收集準備,學習要認真做好記錄,不做與學習無關的事。學習時攜帶通訊工具的應當做關機或靜音處理。

  三、對學習時不遵守紀律的同志應當及時給予批評教育。

  四、實行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

  五、每個參加人員都要做學習筆記、撰寫心得體會。

  六、堅持工作、學習兩不誤,做到兩促進。在集中學習時間內完不成的工作,參加人員應當利用其他時間完成。

  七、鄉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要定期或不定期檢查參加人員的學習情況。

  西郊鄉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補課制度

  為了保證參加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黨員,都參加教育活動,保證教育活動的質量,制定本制度。

  一、因公、因私未能參加集中學習的人員應當進行及時補課,如果仍未按時完成的,在回頭看環節必須完成。

  二、“補課”主要以自學、夜讀為主,鄉先進性教育辦公室派專人負責補課人員的學習進度、筆記的檢查。

  三、“補課”一般不專門安排時間。

  四、對在集中學習時未能參加、又未自覺補課的人員,要給予批評教育,責令其限期補課。

  西郊鄉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領導幹部聯繫點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對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領導,發揮領導幹部示範帶頭作用,把責任制落到實處,制定本制度:

  一、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期間,結合工作特點,鄉黨委各位領導同志要分別對基層單位進行包聯,建立領導幹部聯繫點。

  二、各位領導幹部的聯繫點是:侯中立同志的聯繫點是西郊鄉機關支部,王建軍同志的聯繫點是安陽市同富非金屬礦粉廠支部,趙修慶同志的聯繫點是糧管所支部,范玉峰同志的聯繫點是安陽市鐵合金建材廠支部,左九素同志的聯繫點是老齡支部,張雪芹同志的聯繫點是西郊醫院支部,韓秀明同志的聯繫點是永興鐵合金廠支部,劉旭輝同志的聯繫點是發達車輪有限責任公司支部。

  三、各領導幹部要深入聯繫點,開展調查研究,摸清情況,找出差距,理清工作思路,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解決學習中的問題。

  西郊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請銷假制度

  為了使西郊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有序進行,制定請銷假制度。

  一、凡在參加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人員,因故不能參加集中學習、分析評議和整改提高各個環節工作的,都要執行請銷假制度。

  二、在參加各個階段的具體活動中需要中途請假的,應向當時主持學習的領導申請批准;請其他類假的,應當向黨委副書記 申請批准,副科級以上幹部因公因私離開區境的,應當經鄉黨委同意后,由黨委書記侯中立同志批准。

  三、假期滿后,應當向批准的領導銷假。

  四、對無故不請假的,要在一定範圍內給予通報批評。

  五、要將請假情況如實記錄,作為幹部職工年終考核的依據。

  西郊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黨員聯繫貧困戶制度

  為了檢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成果,改善黨群、幹群關係,實現黨員長期受教育,群眾長期得利益的目標制定本制度。

  一、西郊鄉參加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黨員(不包括離退休黨員)都要聯繫一戶貧困戶。

  二、黨支部要做好黨員與貧困戶“結對子”的工作,確定結對子名單。

  三、黨員要定期或不定期到“結對子”的貧困戶家中進行訪問調研,尋求脫貧致富的路子。

  四、每個黨員要對聯繫的貧困戶做一件實事,要向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領導彙報聯繫戶的情況和幫扶情況。

  五、每個黨員在聯繫貧困戶的過程中,要做好記錄。



西郊鄉先進性教育制度彙編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三項制度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