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一)

  開學初,我市在教師隊伍中開展了"強師風、鑄師魂,爭做人民滿意教師"的師德教育活動,並將今年定為師德建設年。育人先樹德,教師只有樹立好自身的形象,才能真心、真情、真意地去教育學生。

  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讓我對《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有了一些具體的了解,使我懂得教書育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性,並約束與規範了我日常的教學行為,努力做一個懂法、守法、護法的人民教師。

  學校在師德教育活動中,開展了集體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從多層次、多角度學習了全國優秀教師的感人事迹。使我感悟到教師職業的崇高性,認識到我的人生價值。作為一名教師,我應當為人師表,做學生的楷模,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修養,正確認清和對待自己應履行的職責。

  通過開展師德師風學習,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生作為學習的主體,他們思想活躍,思維天真,好動,好鬧,工作煩燥之時,我會不自覺地把學生的這種習慣當成"不懂事",事後想來,這樣的我是不應該的,事實上,學生是一個活的"生命體",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感覺和要求,優秀的學生人人喜愛,然而調皮的學生也並非一無是處。作為一名教師要有一副"放大鏡"的眼去尋找與挖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以"點"帶面促進學生進步,在今後的教學中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緒,沉下心來,靜下心來去教育每位學生,要學會用優秀教師的品質激勵自己。和優秀教師相比,我目前的思想境界還要不斷提高。在教學方面首先要把學生當作朋友,改變師道尊嚴的舊觀念,使自己的教育深受學生喜愛,家長認可,做一個人民滿意的教師。

  通過學校開展的師德師風學習,也讓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做人民滿意的教師不能光作為一種口號,要付出實際行動,在教育教學中首先要學會不斷學習,以學習來豐富自己的學識,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其次,在實際教學中要勤於鑽研,傾心育人,要用心去傳授知識,培養學生多方面的智力;另外,師是服務於學生的,在服務學生的同時,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總體而言,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學習中,先進教師的精神和行為蕩滌了我的心靈,激勵了我教書育人的熱情,也警示了我工作中的不足,更讓我體會到人生的價值所在,即工作是快樂的,奉獻是幸福的!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00字(二)

  教師師德建設,不僅要求教師確立自己的兒童觀、幼兒教育觀、幼兒學習觀,而且要求老師具有較多、較深的關於幼兒發展的知識和幼兒如何學習的知識,以及教師在教育實踐中運用這些知識、信息的能力。

  作為一名幼教工作者,面對的是一群天真無邪、年齡尚小的幼兒,他們不諳世事,生理、心理都不成熟、不穩定,因此他們需要的不僅是良好的師生關係,更是一種和諧、融洽的師幼關係。

  一、以愛為本,尊重理解幼兒。霍姆林斯基說過:"熱愛孩子是教師生活中最主要的東西。"尊重孩子是建立平等、友好、和諧的師生關係的基礎。尊重幼兒人格,允許他們在思想、感情或行為中有自己的獨特性,並為他們提供更大的、獨立的生活空間。

  二、營造平等民主氛圍,促進師幼互動。"教師的態度可以決定教學的成敗。"

  教師要善於創設寬鬆、安全、愉悅的學習氛圍,讓幼兒學得輕鬆、學得快樂。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我關注孩子的行為、能力、情感、態度的激發與培養,注重幼兒與環境材料的互動,真正學會關注孩子發展的尋常時刻、傾聽孩子的心聲,從而最大程度地滿足和順應身邊每一個孩子的發展要求,促進孩子的和諧、全面發展,體現以孩子為本的教育理念。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要做好群眾與領導之間的一座橋,凝聚全園教工的積極性、創遭性力量,積極推進基層民主建設,充分調動全園教師積極投身我園發展的積極性!

  和諧就是關心、和諧就是尊重,和諧就是平等,和諧更是幸福,在領導的關心和愛護下,我們將不斷學習,不斷探索,踏實工作,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建立一個和諧的幼兒園,幸福的幼兒園,為幼兒園真正落實科學發展觀,追求高品質的幼兒教育打下堅實的基礎!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師德師風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