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課程設計心得體會600字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600字(一)

  通過此次課程設計,使我更加紮實的掌握了有關高頻電子線路方面的知識,在設計過程中雖然遇到了一些問題,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思考,一遍又一遍的檢查終於找出了原因所在,也暴露出了前期我在這方面的知識欠缺和經驗不足。實踐出真知,通過親自動手製作,使我們掌握的知識不再是紙上談兵。

  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在課程設計過程中,我們不斷發現錯誤,不斷改正,不斷領悟,不斷獲齲最終的檢測調試環節,本身就是在踐行"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的知行觀。這次課程設計終於順利完成了,在設計中遇到了很多問題,最後在老師的指導下,終於游逆而解。在今後社會的發展和學習實踐過程中,一定要不懈努力,不能遇到問題就想到要退縮,一定要不厭其煩的發現問題所在,然後一一進行解決,只有這樣,才能成功的做成想做的事,才能在今後的道路上劈荊斬棘,而不是知難而退,那樣永遠不可能收穫成功,收穫喜悅,也永遠不可能得到社會及他人對你的認可!

  課程設計誠然是一門專業課,給我很多專業知識以及專業技能上的提升,同時又是一門講道課,一門辯思課,給了我許多道,給了我很多思,給了我莫大的空間。同時,設計讓我感觸很深。使我對抽象的理論有了具體的認識。通過這次課程設計,我掌握了常用元件的識別和測試;熟悉了常用儀器、儀錶;了解了電路的連線方法;以及如何提高電路的性能等等,掌握了焊接的方法和技術,通過查詢資料,也了解了收音機的構造及原理。

  我認為,在這學期的實驗中,不僅培養了獨立思考、動手操作的能力,在各種其它能力上也都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實驗課上,我們學會了很多學習的方法。而這是日後最實用的,真的是受益匪淺。要面對社會的挑戰,只有不斷的學習、實踐,再學習、再實踐。這對於我們的將來也有很大的幫助。以後,不管有多苦,我想我們都能變苦為樂,找尋有趣的事情,發現其中珍貴的事情。就像中國提倡的艱苦奮鬥一樣,我們都可以在實驗結束之後變的更加成熟,會面對需要面對的事情。

  回顧起此課程設計,至今我仍感慨頗多,從理論到實踐,在這段日子裡,可以說得是苦多於甜,但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同時不僅可以鞏固了以前所學過的知識,而且學到了很多在書本上所沒有學到過的知識。通過這次課程設計使我懂得了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是很重要的,只有理論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只有把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起來,從理論中得出結論,才能真正為社會服務,從而提高自己的實際動手能力和獨立思考的能力。在設計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可以說得是困難重重,但可喜的是最終都得到了解決。

  實驗過程中,也對團隊精神的進行了考察,讓我們在合作起來更加默契,在成功后一起體會喜悅的心情。果然是團結就是力量,只有互相之間默契融洽的配合才能換來最終完美的結果。

  此次設計也讓我明白了思路即出路,有什麼不懂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時請教或上網查詢,只要認真鑽研,動腦思考,動手實踐,就沒有弄不懂的知識,收穫頗豐。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600字(二)

  做了兩周的單片機課程設計,我有了很多的體會和感想。

  我們的課程設計有兩個主要內容:一個是出租車計費器系統(還包括255計數和50000計數);另一個就是溫度報警系統。實習可以在實驗室里做,也可以在寢室里自己做,我大部分時間還是在寢室里做的。

  出租車計費器的設計是第一周的內容,由於有了老師的設計圖和程序,只需要改一下自己所要求的變量就好。單片機的編程用的主要是彙編語言,說實話,我對彙編語言談不上掌握,充其量只是了解。學校安排的課程真的太少了,關於語言部分的學習只學了幾節課的內容,整本單片機書的內容也是學了三分之一多一點。

  第二周的內容就是溫度報警系統的設計。這個內容沒有現成的程序和設計圖,需要我們真正親手去編,最鬱悶的莫過於畫設計圖。按照實驗要求上的圖畫了出來,加載程序以後卻不能正常運行,改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同學們電腦上軟件的版本差異也影響了交流。有些元件的型號不同,但在選用時圖形確很相似,致使選錯了元件,影響了結果。

  這兩周的實習真的有點鬱悶,程序裡面的好多內容不懂,自我感覺是單片機我們所學的內容還不足以編出這兩個程序,但是只好硬着頭皮去看去理解。但在學習過程中也充滿了樂趣,當看懂了程序的一些語句,畫出了要求的設計圖,那我喜悅那種成就感油然而生。

  這次實習讓我受益匪淺,無論從知識上還是其他的各個方面。上課的時候的學習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單片機,只是從理論的角度去理解枯燥乏味。但在實習中見過甚至使用了單片機及其系統,能夠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開闊了眼界,提高了單片機知識的理解和水平。在這次課程設計中又讓我體會到了合作與團結的力量,當遇到不會或是設計不出來的地方,我們就會在QQ群里討論或者是同學之間相互幫助。團結就是力量,無論在現在的學習中還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團結都是至關重要的,有了團結會有更多的理念、更多的思維、更多的情感。

  單片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程,老師和一些工作的朋友都曾說過,如果學好一門單片機,就憑這個技術這門手藝找一個好工作也不成問題。儘管我們在課堂學到的內容很有限,但在以後的學習中單片機還需要好好的深入研究和學習,學好了單片機也就多了一項生存的本錢。最後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精心指導和幫助,感謝同學們對我的幫助。 



課程設計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