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民工局長陳家順心得體會

學習民工局長陳家順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民工局長陳家順心得體會

  作為沾益縣就業中心證件辦理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員,直到有天在辦理業務中,一個外地口音的人用普通話問我:“請問你們沾益的民工局長陳家順在嗎?我想來你們這裡招工,你們沾益太有名了!”在我詳細的詢問后才得知通過央視新聞節目對陳家順的連續重點追蹤報道,讓我們沾益這個名不見經傳的縣城因為我們沾益縣人社局的副局長沾益縣駐義務勞務工作站站長陳家順而名聲大噪。

  陳家順的事迹與以往報道的那些感人心扉催人淚下的英雄事迹有着根本的不同,即沒有那麼多的的轟轟烈烈,也很少那麼多的耐人尋味,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確給了我們不同凡響的一種新認識,新思維。這就是一個共產黨員對百姓的赤誠情感和一名公務員的職業道德及社會責任心,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共產黨員和公務員幹部應該是這樣的。這樣的理解百姓之疾苦,這樣的務實的工作態度及敬業精神,這樣的名副其實地擔負著黨員和公務員的名分。

  拿出黨章對照陳家順同志的言行和工作生活內容,你會發現他一直是在堅定遵守服務於勞苦大眾的宗旨,他也時時在通過自己的辛勤工作和為百姓操勞的質樸情操,來一步步證明自己一個黨員幹部在平凡的工作中的科學和先進性。陳家順——值得學習和推崇的新時代優秀黨員、優秀公務員之楷模形象!

  今天的形勢下,我們希望央視有更多地陳家順一樣的優秀人物事迹報道,呼喚良心,呼喚責任,呼喚黨風政氣的正氣回歸。對於未來的共產黨員和公務員隊伍,我們祈盼能有更多的共產黨員和公務員幹部學習陳家順,不斷地湧現出無數個陳家順一樣的優秀先進分子和事迹。只有這樣,百姓心裡才會真正敬重黨員和公務員幹部,才會更貼近黨組織和人民政府。也只有這樣,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心裡的威望才能得到不斷提升和更加給予支持和信任,做到水乳交融。有了這樣的政治氣氛和黨群幹群關係,信仰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堅固,社會態勢會變得更加穩固向心一致;社會風氣將一片向好!

  陳家順同志的工作態度、敬業精神、對老百姓樸實的感情,無論是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還是作為一名政府公務員,哪怕是作為一名地地道道的普通老百姓,都能散發出奪人的人格光芒。這樣的好黨員,這樣的好乾部,這樣的好公民,值得所有人敬愛,更值得一級黨組織和政府的關心重用。使之體現價值、更好地弘揚榜樣精神和力量;帶動全體黨員幹部和廣大老百姓,為國為民不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通過學習陳家順民工局長的先進事迹讓我深刻的理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陳家順的事迹告訴了黨員們什麼是共產黨的標準和黨員的模範作用內容。陳家順的平凡工作內容告訴了公務員們怎樣做官懂得幫助老百姓及時解決疾苦才算是一名真正合格的政府好官員。通過學習先進人物事迹,有以下幾點心得:

  一、在具體工作中,要積極思考問題

  有句話叫“三思而後行”,它講的是我們必須學會思考。每當工作中遇到一些難題和不順心的事,我就努力要求自己好好靜下心來思考,克服急於求成的心理。

  1、及時反思自身行為和不足。孔子說過“吾日三省吾身”,就是要我們學會反思,知錯,改錯。一個學會自我反思的人才會取得成功。

  2、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問題。有時候以一個旁觀者的身份來認識問題和事情本質,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3、善於借鑒他人的成功經驗。實踐證明,善借外智,才能思路開闊;善借外力,才能攀上高峰。對於我們這種剛出校門一年左右的人來說,學會分析他人成功經驗,並學習他人一切可以作為借鑒的東西,對我們的成長是相當有幫助的。

  二、在實踐操作前,要主動加強學習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課題,更是主要任務。要做好各項工作,就必須主動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下的新要求。

  1、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學習領導處理糾紛和辦理具體事務的方法,並將所學應用於工作實踐,創新了工作思維和方法,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2、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參加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科學發展觀等教育學習活動,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領會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內涵,增強了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了理想信念、清晰了工作思路、鼓足了幹事的勁頭。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進一步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切實服從組織的各項安排,認真完成各級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做好窗口服務工作。

  2012年3月2日

  就業服務中心:裴玲



學習民工局長陳家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