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05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05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半年來,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以“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開展每一項工作,在局領導和全體同事的共同指導幫助下,通過自身的學習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很好地履行了崗位職責。現將半年來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半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

  作為辦公室的負責人,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是決定辦公室是否能夠正常運轉的基礎,是發揮“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聯繫四方”作用的關鍵,對推動各項工作起着決定性因素。

  隨着時代發展和新形勢的需要,自己深刻認識到:不加強學習就難以適應本職崗位工作,跟不上現實要求,就要落伍,就要掉隊。因此,始終感到自己身上的擔子很重,而自己的學識、能力和閱歷與自身崗位都有一定的距離,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總在進行學習,把加強學習作為是壓力,作為是搞好工作的目標,不斷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從不同渠道獲得所需要的知識,增強自身本領,提高自身素質。

  學習過程中,採取自己施加壓力,主動學習的方式進行,在加強自學的同時,積极參与集體組織的學習活動,內容上:一是注重理論學習,圍繞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核心,使自身政治思想保持和黨的要求一致,便於更好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二是強化業務技能學習,以實用、方便、高效為目標,做到勤學、苦練,不恥下問,不斷增強自身業務技能,適應工作需要。

  (二)勤勤懇懇,紮實做好本職工作。

  辦公室是一項比較繁雜、且事務性很強的工作。作為一名辦公室負責人,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不計個人得失,工作兢兢業業,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每一件事,抓住細節,力求把事情辦實、辦細、辦好。半年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認真組織和起草好局內文書材料。半年中累計起草文書材料100餘份,並嚴格按照文書材料的有關要求,做到規範有序,精益求精,特別是工作總結的撰寫,從不照抄照搬,敷衍了事,總是認真對待,提前作好構思和深入調查,在“創新”上下功夫,既對工作進行客觀的總結,又確保結構、布局、內容上有新的突破,在構思、布局、層次及詞句上總是挖空心思、費盡精力。從而強化了文書材料促進工作的效能。

  二是積極做好交通工作的宣傳報道。在工作之餘,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不斷撰寫報道文章,把交通工作的成效展現在更多人面前,讓社會了解交通、熟悉交通、支持交通。半年來,累計在《臨滄日報》發表報道3篇,在《滄江明珠—雲縣》網站上發表報道2篇,在《雲縣政務信息》中發布信息1則。

  三是加強協調聯繫,搞好服務。半年來,我把協調聯繫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實加強上下聯繫、左右協調、內外溝通等工作,有效搞好服務,全力做好辦文、辦會、辦事等辦公室日常事務;積極做好督查督辦工作,根據領導的交待,將各項工作部署及任務明確目標、具體職責,落實承辦部門或個人,並將辦理情況及時進行匯總反饋。在工作中,我認真對待大事,不忽視小事,力求做到積極主動,一絲不苟地進行處理,從而推進了辦公室工作的有效運轉。

  二、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半年來,在領導和同事的指導幫助下,雖然我個人和我所從事的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相比之下也有了相應的起色,但仍然存在着不少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學習還要加強,當前的知識水平和自身能力與搞好本職工作有一定的差距,特別是行業技術知識水平低,好多專業術語難以理解和運用。

  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不夠認真,與領導的要求有差距,工作方法有待於改進,工作責任心有待於加強。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是完成全年工作的關鍵,我將轉變觀念,端正工作態度,改進工作方法,發揮好自身作用,在本職崗位上兢兢業業,克己奉公,任勞任怨。

  一是要繼續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在崗位上發揮作用。把學習作為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內容來抓,不斷增加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思想,使學習成為一個長期行為。

  二是要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樹立“10-1≠9、10-1=0”的理念,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的每一件事,切實把事情做細、做實,努力做到讓領導滿意,同事滿意。

  三是要繼續深入實地,在調查了解的基礎上宣傳好交通工作,使交通工作的報道多見於報刊、網站,擴大交通工作的宣傳面,樹立交通良好的形象。

  2005年7月8日



2005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