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葉冬松報告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葉冬松報告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省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全體幹部職工會議,認真學習總書記在河南考察工作時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通知精神,省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葉冬松就如何結合實際,進一步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並圍繞深入推進 “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作了題為《錘鍊堅強黨性 培育良好作風》的輔導報告。

  葉冬松強調,作為省委的重要職能部門,省委組織部要帶頭、迅速、全面,富有創造、創新、創意地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部署,努力走在全省前面。一要認真學習好,做到部務會帶頭學,部中心組集體學,各支部主動學,營造氛圍引導學,結合創先爭優活動推動學,結合貫徹省委書記盧展工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新要求深入學,準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明確要求,把學習向深度推進。二要深刻領會好,要深刻領會胡總書記關於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總書記對河南幹部的殷切希望、對河南發展的深切期盼、對河南人民的深厚情懷。三要貫徹落實好,要立足組織部門實際,找准結合點,找好着力點,切實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提高各級領導幹部促進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能力素質上,落實到做好抓基層打基礎工作上,落實到引導黨員幹部改善民生、促進和諧上,落實到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上,落實到建設模範部門、打造過硬隊伍上,以實際行動為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作好表率。

  在輔導報告中,葉冬松圍繞什麼是黨性、為什麼要講黨性、組工幹部怎樣講黨性作了層層深入的闡述。他強調,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要求,組工幹部要在強化理論修養、不斷解放思想、堅持勤奮學習、錘鍊過硬作風、陶冶道德情操上下工夫,始終堅持原則,堅守黨性,忠誠履職,以行動和實績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

  近期,中央要求要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主題,以創建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以爭做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的“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達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目標;“五個好”和“五帶頭”,是對全國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普遍要求。當前全國各地都掀起了一股創先爭優活動的熱潮,“創先爭優”也成為了近期人們所熱議的話題。總的來說,“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我們奮勇向前、拼搏進取的手段和動力,是對在各項事業中表現突出、工作業績突出同志們的一種鼓勵。

  我要爭當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到以下五個方面: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關心國家大事,留心身邊的小事,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能注意聽取同志們的意見,在同事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互助與反思、完善自我中國共產黨同提高。

  二、從大局出發,一切以集體利益為重,個人利益為次。在同事中能樹立優秀黨員的良好形象,並做到:“從我做起、向我看齊、對我監督、有困難找我”。

  三、主動積極開展工作,對待工作認真負責、任勞任怨、儘力完成任務。注意總結經驗、摸索出更好的工作方法進而提高工作效率。虛心學習別人的先進工作經驗,把自己的經驗慷慨的傳授給別人。

  四、注意調動同事的工作積極性,共同努力。



學習葉冬松報告創先爭優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