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員教師學習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學習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教師學習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上強調,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中國共產黨對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為民、務實、清廉”,在全黨最高領導機關以大會報告方式再次重申,必將引起全黨上下的高度重視,廣大黨員幹部務必繼續堅定不移地堅持群眾路線,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通過我校黨支部組織的貫徹十八大精神理論研討會的學習,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認為:為民務實清廉是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體現,更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行為準則。它反映在黨內有很強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反映在社會上有很強的社會感召力和社會影響力。它具體地體現於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實踐。這種先進性,既要由黨的整體來體現,也要由黨員個人的表現來體現。因此,堅持黨的先進性,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真正地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為民務實清廉不應該僅僅表現在漂亮的言辭中,而是應該表現在為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行動中。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基層黨員幹部,最重要的事要做到求真務實甘於奉獻。為了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甘於清貧、艱苦奮鬥、務實奮進、無私奉獻。

  人民教師擔當著“經師”和“人師”兩種角色,肩負着教書與育人雙重責任,即既是學生尋求知識的導師,又是學生學做真人的表率。因此,教師在傳道授業上特別需要具有求真務實的精神,在鑄魂育人上特別需要具有真誠坦蕩的情懷,在為人處事上特別需要具有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品德。

  教書是為了育人,育人的首要任務是塑造純真而高尚的靈魂。教師是學生做人的榜樣,因而教師真實的形象和真誠的情感,對學生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求真務實,甘於奉獻。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努力要求自己: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為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是由我們黨的性質所決定的,也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一名合格的黨員教師,就要把為師生服務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標準。無論是開展教學,還是其它工作,都要切實把廣大師生是否高興,是否滿意,是否答應,作為根本檢驗標準來衡量。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一定帶頭做到結合學校工作實際,把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教育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作為中學一名黨員教師,尤其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應當努力做到心裡裝着師生,凡事想着師生,一切為了師生。認認真真為師生謀福利,誠誠懇懇為師生解憂愁,踏踏實實為學校謀發展。

  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認真牢記黨員形象,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牢記黨紀國法,愛崗敬業干實事。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牢固樹立“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的意識,要求學生做到,自己堅決要做到。樹立務實形象,認真做到:教學工作重實際,對上對下說實話,崇尚實幹,鍥而不捨;講求實效,不搞浮誇。

  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主人翁意識。特別是作為學校的一名基層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全局意識,樹立“一盤棋”思想,自覺服從學校的統一部署和重大決策。強化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堅持到位要履職,履職要到位,增強執行力。帶頭維護班子團結,同班子其他成員多溝通、多尊重、多補位,少猜疑、少埋怨、少拆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齊心協力樹立學校領導班子威信。

  加強學習,勇於創新。教師是學生在了解知識產生的過程中學會獨立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方面的指導者、領路人。所以,學習,是教師終生的任務。此外,教學工作始終充滿活力的關鍵是要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不然就會被時代發展的車輪遠遠地拋在後面。因此,教師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超前發展,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特別是在新課程改革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新教學手段的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

  牢固樹立“寧守清貧,不損師德”的意識,發揚教師高風亮節和園丁作用。當幹部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堅持以廉為重,正派做人,坦蕩為官,從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等方面時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清正廉潔。廉潔從教,維護 “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着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在黨的十大大精神的號召下,我們應當用知識加汗水,以求真務實、甘於奉獻的滿腔熱情,為我國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黨員教師學習為民務實清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