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教育局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學習教育局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教育局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昨天中心陳校長,馬校長一行到我校指導工作,期間宣讀了我縣教育局趙局長的會議講話。趙局長這次講話,讓我深受鼓舞,感受頗多。

  首先局長談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在教育以人為本的今天,安全工作重於天,這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也是一個教育人應該無時無處牢記於心的一條日常行為準則。學校,作為一個未成年人集中的社會場所,好多事情是很難預料的,因而杜絕就更是難上加難;教學,作為一項重要而神聖的社會行為,不僅要教會學生求知明理做人,更要首先保證學生們健康成長。所以,每一個教育人都有着神聖的職責,為學生安全多考慮,為他們健康成長保駕護航。為此,趙局長明確指出,要從人,物和行為三方面來提高學校安全工作的力度。讓每一位教師都能提高自己安全意識;讓學校相關設備能真正發揮作用;讓學校每項活動都在安全範圍內進行。本着這種理念,局長提出了不少全面而有新意的觀點,讓我更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任務之重。相信,只有遵照局長的指示,安全二字就能真正得以實現,學校教育也才有了更好的保障

  接着,趙局長談到各校招生工作。由於社會的發展,捨近求遠,異地求學現象普遍,我縣生源流失嚴重。在這種情況下,搞好學校招生,尤其是招收優秀學生已經成為學校能否良性發展的重要條件。由此我聯想到了小學教育,想到了自己。在我看來,小學教育在整個教育環節中起着極為重要的作用。如果小學階段就沒有培養出熱愛學習,文明禮貌,積極上進的優秀學生,將來他們走進中學甚至大學的校門,都會遇到很大的困難,為學校的發展帶來不利。如果從學生走進校門的第一天開始,就搞好教育,成功也就不再遙遠。

  另外,講話中也透漏出新領導對一線教師的關心重視。近年來,隨着素質教育的推行,教師任務,尤其是我們山區一線教師的任務有很大程度的增加,不但要考好教學,還要搞好管理,搞好檔案建設。然而,山區學校教師缺乏,好多時候是一人任多門課程,按照相關規定所做工作就非常忙碌,而且所得回報,與同是教師的一些人相比收穫與付出不相當。然而,付出是小,教學效果不好是大,由此帶來一些列問題,並不是我等教育者所想看到的。趙局長能在此次會議中談到提到這方面問題,使我作為一名教師看到了希望。如果能按照局長的會議精神,全面貫徹,提高教師待遇的同時,補充我山區教師的空位,減輕壓力,提高成效,我縣教育的明天定將充滿美好的希望。

  最後,講話就行風建設,廉潔自律這一當前社會熱門話題展開,對相關人員作出了明確要求和指示。局長在新學期到來之際,將這一問題作為工作的一個重點,足見其對教育體系自身要求之高,要求之嚴。只有每個人都不計個人私利,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教育才能良性發展。

  總之,趙局長這一講話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讓我重新認識到身為教育者的擔子之重,任務之艱。我一定在今後的工作中,以會議精神為指導,努力提高自己,關心愛護學生,盡職盡責,完成相關工作,為教育事業作出最大貢獻的同時追求自身價值的更好實現。

  2013年2月28日



學習教育局局長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