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教育局局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教育局局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育局局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在全黨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正視和解決自身問題的政治勇氣,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加強作風建設、密切聯繫群眾的堅定決心。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以及相關的學習材料,結合**教育工作實際,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有幾點初步的思考和體會。

  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各個歷史時期的實踐證明,能否保持與人民的血肉聯繫決定着黨的事業成敗,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是黨執政的最牢固根基。新的形勢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充分調動最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總體看來,我們黨在各項工作中贏得了群眾的擁護和肯定,但脫離群眾的現象還是大量存在。當前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表面上是作風問題,根本上是少數黨員幹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的問題。如果任之蔓延、惡化,就會破壞黨的執政根基。這次黨中央集中精力整治"四風"問題,就是要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我們一定要把人民群眾的期盼作為努力的根本方向,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我們工作的最高標準,把人民群眾的支持作為我們最大的力量源泉,通過紮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回應社會關切、解決實際問題,努力讓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社會滿意。

  二、堅持依靠群眾、團結群眾,把人民群眾的偉大實踐作為我們各項工作的動力源泉。一切依靠群眾力量,努力贏得群眾支持,我們事業發展才有堅實基礎和可靠保障。充分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緊密團結群眾,這是黨的事業成功的根本保證。堅持一切依靠群眾,必須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集中群眾智慧,激發群眾創造。要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相信群眾,鼓勵群眾大膽創造,最大限度地激發人民的創造熱情。從教育系統來說,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用了700多字的篇幅,對"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作出了清晰的把握和全面的部署,包括從學齡前到研究生的國民教育,以及社會力量為主的職業教育、繼續教育等各領域的改革,更加明確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的路徑與方向,明確了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為主線,以改進政府教育管理方式、激發釋放學校辦學活力、構建全民終身學習體系為重點,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對多樣化高質量教育的現實需求的改革目標。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責任重大,任重道遠,市教育局作為推進全市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政府職能部門,一定要不負厚望、不負重託,通過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推動黨員幹部帶頭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謀划工作、制定規劃、出台政策時,都要接地氣、聽民聲,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讓我們的政策舉措由人民群眾的實踐來檢驗,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工作的第一評判標準。

  三、堅持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歷史和群眾檢驗的業績。目標再偉大、藍圖再美好,如果沒有求真務實的精神,一切都是空話。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必須求真務實、真抓實幹,讓人民群眾不斷感受變化、得到實惠。要發揚釘子精神,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一點一點地去突破,扎紮實實地把中央、省、市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從**教育發展的實際來說,我市的教育整體水平與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期望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教育結構布局不盡合理,優質教育資源短缺;城鄉教育發展不夠平衡,尤其是移民鄉鎮、農墾團場辦學條件還比較薄弱;教育投入需求與政府公共財力不足的矛盾、農村教師隊伍不穩定和結構性短缺的問題比較突出等等。對於這些問題,我們必須緊緊圍繞"辦人民滿意教育"這一主題,突出均衡、協調、內涵"三大方向",實施"春蕾、秋實、強基"三大行動,關注教育公平、學校安全、行業形象"三大熱點",夯實項目建設、師資建設、教育科研"三大支撐",用改革的思路、開拓的精神、創新的辦法進行研究解決。這就更需要我們的黨員幹部在貫徹群眾路線中堅定信念、提升能力,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全面提高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師生和人民群眾的實際本領,始終保持鬥志昂揚的精神狀態和為民務實清廉的優良作風,以教育改革發展的實際成績取信於民。

  四、堅持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心繫人民群眾,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中央反覆強調,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這的確振聾發聵、令人警醒。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鍛煉,遵守黨的紀律,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權力觀和價值觀,經常性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潔身自好,修身養德,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堅決反對那些不聞群眾疾苦、講排場、比豪華,不思艱苦創業,只圖安逸享受等各種腐敗、墮落、奢侈、浪費的行為,整治"車輪上的鋪張"、"舌尖上的浪費"和"人情消費"。教育黨員幹部堅守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防止和克服揮霍享樂、驕奢淫逸的不良風氣,做到艱苦樸素,精打細算,勤儉辦事,正把有限的資金資源、財力物力用在刀刃上,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氣,切實做到拒腐蝕、永不沾。



教育局局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