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講四有心得體會專題一心得體會

四講四有心得體會專題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講四有心得體會專題一心得體會

  "守紀律 講規矩"這六字言簡意賅的指出了新時期新階段下我黨加強自身建設的新的方向與目標,是廣大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也是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下面讓我們一起通過以下的四講四有心得體會專題一心得體會範文一起來了解。

  範文一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加強紀律建設,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守紀律講規矩"不僅體現了一種品德和修養,而且表現了一種政治上的清醒與成熟。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組工幹部更應該以身作則,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在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要在服務大局上"守紀律講規矩".服務工作大局是組織工作的生命。要堅持服從服務於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大局意識,主動把組織工作放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謀划、去執行、去落實,在守紀律講規矩中把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時時處處維護大局、發展大局,善於找准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着力點,通過建班子、強組織、聚人才,解決難題、化解矛盾、促進發展,努力實現組織工作和大局的高度對接和深度融合。

  要在為民服務上"守紀律講規矩".組織部門是與人民群眾聯繫最密切的部門之一,也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橋樑和紐帶。作為組工幹部,只有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才能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問政於民,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堅持問需於民,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堅持問計於民,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與黨員群眾面對面,心貼心,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耳朵去傾聽,用自己的心靈去體會,摸清情況,找准問題,把握難點,深入研究,研究制定切合實際的解決辦法,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群眾排憂解難,不斷提高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聯繫和服務群眾中錘鍊黨性、增長才幹,樹立組工幹部嶄新形象。

  要在廉潔自律上"守紀律講規矩".清正廉潔是保持黨的純潔性的基本要求,也是組工幹部的底線。組工幹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世界里,面對各種不正之風的干擾和誘惑。唯有嚴於律己,嚴格要求,時刻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才不會讓金錢和利益困擾思想,不會讓感情和面子影響工作,保守工作秘密,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惹是非、不出風頭,慎言、慎行、慎獨、慎微,管好自己的口、手和腳,不該看的不看、不該聽的不聽、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去的地方不去,力戒貪、懶、淫、奢,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規範工作圈,管住活動圈,守住防線,把住底線,戴好"緊箍咒",塗上"防腐劑",高度警惕第一次,慎重對待第一次,果斷拒絕第一次,不碰"高壓線",不闖"紅線",不越"雷區",兩袖清風,一身正氣,坦坦蕩蕩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要先學會懂規矩,做到知曉規矩、認同規矩、遵守規矩、維護規矩。將規章制度入腦入心,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明白哪些事該做,哪些事不該做,做到不越"雷池",不亂"章法".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更要學會守紀律,做到知大知小、知進知退、知榮知辱、知是知非。強化紀律意識和服從意識,對紀律心存敬畏,把紀律作為懸在頭頂的"三尺利劍",做到從遵守和維護黨章入手,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各項紀律規定。

  作為黨員,作為幹部,要公道正派,不徇私枉法。始終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始終堅持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用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情,以敬業奉獻的精神追求社會效益的最大化;要廉潔自律,樹立良好的形象。黨員幹部的的形象嚴重關乎黨和政府的形象,黨員幹部的守法意識和守法自覺是對國家法律法規、國家權威最強最有力的捍衛。

  範文二

  自從開展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來,我就自身在遵守紀律、開展紀律建設年工作整改中認真進行學習、理解、反思。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強調,"遵守黨的紀律是無條件的,要說到做到,有紀必執,有違必查,不能把紀律作為一個軟約束或是束之高閣的一紙空文。黨的各級組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遵守政治紀律的教育,黨的各級紀律檢查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確保全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在學習《中國共產黨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等內容過程中,更加認識到要加強和改入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性,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有了很多的心得體會。

  守紀律、講規矩的前提是要熟知規矩。"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黨的紀律和黨內規矩是全體黨員的行為規範和行動準則,也是黨的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體現和可靠保證。所謂規矩,是指人們共同遵守的辦事規程和行為準則,既包括黨紀國法、規章制度,又包括個人修養、道德情操、禮信規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等方面的內容。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矩在規範人們行為、促進社會和諧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人無規矩則廢,家無規矩則殆,黨無規矩則亂。知之深切,方能行之自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強化規矩意識,熟悉和掌握相關的法律法規、制度條文和程序規定,準確把握規矩執行的各種要求、標準和尺度,切實讓規矩瞭然於胸,使自己成為真正"懂規矩"的人。要時刻繃緊政治紀律這根弦,做到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開展經常性的紀律教育,讓廣大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線。

  守紀律、講規矩的根本是要遵章守紀。遵章守紀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基石。作為黨員幹部更是要以身作則,做好表率。國無法不治,民無法不立。在現代社會中,法律是公民交往行為的一般和普遍規矩,是社會的運行底線,是社會有序運轉、人與人和諧共處的基本要求。簡言之,法律就是大家要遵守的規矩,是規範人們日常生活的基本前提。然而,在市場經濟的衝擊下,部分黨員幹部思想開始發生扭曲,宗旨意識不強,為民意識淡化,不能踐行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群眾觀,官僚主義、享樂主義思想嚴重,形式主義、奢靡之風肆意蔓延,最終走上了貪污腐化的不歸路。這些都是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惡果。規矩既是"緊箍咒",也是"護身符",是黨員幹部成長路上的"安全帶".在遵章守紀上做到循規蹈矩,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才能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依章而行,不闖"紅燈".因此,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一步。

  守紀律、講規矩的核心是要對黨忠誠。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對黨員幹部黨性的重要考驗,也是對黨員幹部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黨的紀律是剛性約束,政治紀律更是黨員幹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言論、政治行動方面必須遵守的剛性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要自覺遵守黨章,用黨的紀律、黨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決不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決不能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決不可自由散漫、目無組織。黨員幹部對黨忠誠,立場堅定,集中表現在聽黨話、跟黨走,黨提倡什麼、就擁護什麼,黨反對什麼、就抵制什麼。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都不能有絲毫的懷疑和動搖,必須思想上堅信不疑,行動上堅定不移,對黨中央的決策指示,堅決貫徹執行,決不能打折扣、講價錢、叫困難。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做到理論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堅定,行動上自覺,與黨同心同德,步調一致,共克時艱,共謀發展。



四講四有心得體會專題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