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中國共產黨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和第五黨支部的其他同志們一起學習了胡錦濤在黨的十七大會議上的報告。在報告中,胡錦濤同志高度概括地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闡述了一系列關乎國計民生的新理論、新觀點、新思想,在關係黨、國家、民族前途命運的重大的根本問題上,指了向、定了調、立了旗,這次會議必將對當前及今後中國的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

  通過學習這個報告,我感覺它通篇充滿了開放性、民生性和前瞻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推進改革開放,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等提法既符合我國國情又具有世界眼光,體現出黨的開放性;報告提出“必須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更加註重社會建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社會體制改革,擴大公共服務,完善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 民生問題的提出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崇高理念,也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求真務實,切實為人民群眾謀利益的最直接、最生動、最現實的體現;報告還提出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等,實則是“科學發展觀”在未來的體現,體現了黨的高瞻遠矚。

  報告為我們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將個人的人生求索與為祖國的發展作貢獻相結合指明了方向。通過這次學習,我感覺對黨理論知識的理解又有了進一步的升華、對國情的了解更加全面、對國家的繁榮發展更有信心、對個人奮鬥目標的追求更加堅定。作為科技工作者和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我一定把十七大精神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同黨的其他先進一道以創新的實踐來豐富、完善和創新黨的理論,以優異的工作成績回報人民、回報社會,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感動自己、感染他人。



學習中國共產黨十七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