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學習反思

師德師風學習反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學習反思

  通過學校組織的各種形式的學習,我清楚的意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教師素養的核心,以“有愛心、有誠心、有責任心、有感恩心”為主題的師德學習,進一步激起廣大人民教師的職業光榮感,歷史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通過學習,我更加明確了自己的工作職責,進一步增強了愛崗敬業的意識,做以下五個方面總結:

  1、在愛崗敬業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熱愛教育、熱愛學校,教書育人,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傳播有益學生身心健康思想。愛是教師職業的基礎,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育事業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基礎前提。

  2、在熱愛學生方面,我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其人格;耐心教導,保護學生合法權益,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但在平等、公平對待學生,特別是要求學生方面,還不夠嚴格。熱愛學生是教師處理與學生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精髓。如何激發愛心、永保愛心,我尚待努力。

  3、團結協作是教師處理與同事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優化校內育人環境的關鍵因素。這是教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在團結協作方面,我基本上能夠做到謙虛謹慎、尊重同志,就是相互學習、相互幫助還不夠理想;我能夠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也關心集體,積極維護學校榮譽,但對如何更好地共創文明校風,還缺乏智慧上的協作;我應當通過靠集體的力量,群體的智慧,合作創共贏……

  4、廉潔從教是教師處理教育教學活動與個人利益之間關係的準則,是市場經濟條件下教師應當注意保持的品德。在廉潔從教方面,我堅守高尚情操,講奉獻,不謀取私利。

  5、在為人師表方面,我模範遵守社會公德,注意處理個人職業勞動與自身人格塑造之間關係的準則,衣着整潔得體,語言健康,舉止文明禮貌,以身作則,作風正派;但身教注重不夠,律己不夠嚴格,語言規範性有優待加強,缺乏對為人師表是教育事業對教師人格提出的特殊要求的理解。

  作為教師,要有一顆平常心,感恩心,要經得起金錢的誘惑。教師所從事的教育教學工作是一項物質待遇比較清貧的事業。教師的生活是緊張的早晨、繁忙的白天、不眠的夜晚,再加上疲倦的周末。不能指派學生或學生家長為自己辦私事,收受學生的禮物、資財,接受學生家長的請吃、休閑娛樂,搞“有償家教”等等。

  師德建設是與時俱進的,我會堅持以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堅持以先進的理念提升自己,堅持以自覺的育人精神引導自我,我會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育人功能和為人師表的作用,把師德工作滲透到教學的全過程。



師德師風學習反思 標籤:師德師風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師德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