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

  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

  (2007年12月28日)

  按照市紀委、市委組織部《關於召開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通知》精神和具體安排部署,結合自己對十六屆五中全會文件及省、市有關文件政策的學習理解,圍繞“黨員幹部應樹立教你教你怎樣的政績觀”這一主題,對照分管工作,就黨員領導幹部“政績為誰而樹”、“樹什麼樣的政績”、“教你教你怎樣樹政績”等問題進行了認真的回顧和思考。應該講,自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工作中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能夠將政績定位於為人民謀利益、辦實事、解難題。實事求是、腳踏實地的履行好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的職責。

  一、加強學習,用科學的理論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夯實基礎

  2004年年初,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要堅持求真務實,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這一重要論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意義深遠。發展觀決定着政績觀,政績觀體現着發展觀。如果說,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就是要明確“發展什麼”和“教你怎樣發展”的問題,那麼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就是要明確“為誰發展”的問題。胡錦濤總書記在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上的講話中提出:“要教育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包括正確看待政績、科學衡量政績。”這一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可以說,這為科學發展觀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為不斷適應新形勢和新任務的要求,進一步提高用科學的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我除堅持閱讀黨報、黨刊和收聽新聞廣播外,抓時間、擠時間有意識地加強了對這方面理論的學習理解。一是認真參加區委中心組統一組織的理論學習。堅持每天拿出一定的時間,系統學習十六屆五中全會文件、胡錦濤同志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提高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能力專題研討班開班儀式上的講話、曾慶紅同志關於領導幹部要帶頭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講話等篇目,並結合實際撰寫出心得體會。二是虛心向實踐學習。今年以來,分管戰線和分管部門工作很繁重,如征地工作、平改工作、城建體制改革工作等等,這些工作,關係著城市發展,涉及到千家萬戶,上級領導要進度、居民群眾要利益、相關部門得協調,工作難度很大。在這種情況下,我堅持了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經常與分管部門領導進行研究,進村入戶了解情況,在實踐中不斷拓展工作思路,創造性地工作進展也生動地回答了“政績應該教你教你怎樣樹”的問題。除此之外,我還加強對法律、科技等知識的學習,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結構。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只有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才能更加自覺地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落實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動中去,落實到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中去,落實到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中去,才能取得為黨增光、為民謀利的政績。

  二、統籌協調,用紮實的工作落實正確的政績觀。

  今年以來,按照工作分工,就分管工作應該“樹什麼樣的政績”進行了認真的謀划,並在實際工作中統籌協調、狠抓落實、務求實效。一是牢固樹立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城市建設和管理不斷提檔升級。以創建“國家衛生城”為載體,全面推進城建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我區城建體制改革繼2004年在全市率先取得突破后,今年年底前,在市裡支持下,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我區所有道路、居民小區、市場和門前三包單位共763.7萬平米的清掃保潔權將全部實現市場化運作,徹底實現管幹分離,建立起良性運轉的衛生保潔和長效管理機制。2008年,我區的衛生保潔將會出現一個新局面,為我市創衛奠定堅實的基礎。二是牢固樹立執政為民的理念,就業和社保工作邁出新步伐。堅持把經濟社會協調發展與擴大就業和強化社會保障統籌考慮,不斷完善區、街、社區三級就業服務體系建設,依託區就業勞務派遣中心和創業培訓中心,努力實現培訓與再就業合理對接,進一步加快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全力做好三條保障線的銜接工作,堅持征繳、擴面、稽核、清欠、爭取調劑金五措並舉,不斷提高基本養老保障能力,在落實“兩個確保”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推進農民特別是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工作步伐。1~12月份,我區城鎮新增就業6107人,實現農村富餘勞動力轉移671人,安置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2396人(其中“4050”人員796人),城鎮登記失業率3.04%,累計發放機關事業養老金4460.41萬元,發放企業養老金4769.92萬元,發放失業及醫療補助金19.27萬元。三是牢固樹立優化環境理念,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良好社會環境。依託“兩搶一盜”、“秋風行動”和“冬季嚴打”等專項行動,紮實推進“平安路北”創建工作。今年1至11月份,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40。3%。連續攻破“2004.11.13” 故意殺人、“1.13” 村重大持刀入室搶劫案、“4.17” 小區持槍入室搶劫案、“4.19” 酒吧傷害致死、“ 俱樂部”傷害致死等各級領導和群眾廣泛關注的現行大要案12起。公安“大接訪”工作被公安部評為全國公安機關集中接待解決群眾信訪問題先進集體,全年民警隊伍實現了“零違紀”。全 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