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當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某種意義上說,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其活動的根本目的,是要求各單位把開展活動同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同完成本單位各項任務緊密結合起來。對林業人而言,當好新時代的務林人,做好群眾的貼心人,切切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那麼就凸現出林業戰線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1、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要突出“為民”;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民利為先,把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是民心為鏡,把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基本標準;三是民意為天,把群眾的基本訴求時刻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和認可,提升單位行政效能和整體水平。

  2、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要做到“務實”;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重實情,不說假話,不匯假報,有喜報喜,有憂報憂;二是辦實事,對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實實在在地辦幾件實事,同時堅持艱苦創業,幹當前、謀長遠;三是求實效,着力關注民生,增加群眾收入,改善群眾生活條件,提高群眾生活質量。

  3、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要保持“清廉”;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廉潔奉公,不謀私利,守住寂寞,耐住清貧,抵住誘惑,擋住干擾,經受住考驗。

  4、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恆,切忌走過場、一陣風,確保不走樣。習主席在中外記者見面會上有過這樣的表述:“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着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要實現上述奮鬥目標,需要一代甚至幾代人的艱辛努力,因此,教育實踐活動的持續開展,更是任重而道遠。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