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劉大銘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大銘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劉大銘事迹心得體會

  劉大銘同學系西北師大附中2014屆北辰班學生,小學在蘭州市城關區正寧路小學就讀,初中在蘭州市外國語學校就讀。他自幼身患世界性罕見疾病――成骨不全症,在他十九年的生命歷程中,先後骨折十餘次,接受大型手術十一次,其中兩次與病亡擦肩而過,多次手術時間超過十個小時。在常人無法想象的病痛中,他未被病魔擊倒,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與不足,在與疾病的抗爭中變得更為堅強、自信,懷着深厚的生命情懷,頑強地釋放着豐富多彩的生命之光。在學習之餘,他堅持文學創作,十多次獲國家級文學獎項,兩次應邀到人民大會堂受獎。他的17.5萬字的哲理性個人自傳《命運之上》,將於2013年11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劉大銘與命運抗爭、自強不息、奮發向上、譜寫常人無法想象的生命之歌的感人事迹,在各界群眾中引起了廣泛的讚譽。中央電視台、《中國青年報》、香港《文匯報》、《甘肅日報》、《蘭州晨報》、《蘭州晚報》等多家媒體對他的事迹進行了廣泛宣傳報道,劉大銘被譽為“輪椅上站起的靈魂行者”、“蘭州的‘張海迪’”。面對命運的不公平,劉大銘不悲觀、不放棄,以堅強、樂觀、自信、善良的態度對待生活,勇敢地與病魔抗爭,勤奮地投身寫作,用自己浴火涅槃的人生,向全社會傳達了堅強無畏、奮力拚搏、追求理想的正能量。

  為了深入學習宣傳劉大銘同學生動的感人事迹,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師生努力工作、愛心施教、勤奮學習、追求高遠,為我市教育事業的加快發展凝聚強大的精神力量,蘭州市教育局決定向全市教育系統師生髮出倡議:

  學習劉大銘同學勇於抗爭、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劉大銘身患發病率不到萬分之一的“成骨不全症”,數次被骨科專家判了“死刑”,卻始終堅持與病痛抗爭,“將軀幹留給病魔,把靈魂留給生活”。面對命運的不公與身體的病痛,劉大銘沒有消沉退縮,怨天尤人,向病魔展現出頑強、自信、樂觀的態度,始終知難而進、堅持抗爭,在困境中以堅強的意志戰勝殘酷命運,在苦難的行進中詮釋着生命的真諦。

  學習劉大銘同學刻苦學習、追求卓越的優秀品質。劉大銘以堅強的意志品質和對文學的執着追求,在文學創作上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累計創作三十餘萬字,在全國知名報刊雜誌發表作品十餘萬字,被評為“全國十佳文學少年”、“中國少年作家學會主委”,是在國家一級出版社出版作品的最年輕作者。他的經歷譜寫了一曲當代青年的奮鬥之歌,創造了巨大的精神財富,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具體追求者與實踐者。

  學習劉大銘同學熱愛生命、感恩生活的美好品格。劉大銘曾說“源自內心對生命的渴望,父母和親人、朋友的信任,給了我生存下去的動力。一個人活着,不能光為了自己。我也曾想過放棄學習,好好在家休息,但我無法面對無數個會心痛和失望的眼神”。劉大銘以感恩的心回報祖國、社會及親人師友,以切實的行動報答來自各方面的關愛,以熱愛生活、珍惜生命的言行,表現知性感恩之美的道德品格。劉大銘的成長曆程中除自立自強外,還凝聚着親人、老師、同學、醫生等各界人士的無私關愛,正是擁有對生命的關懷、對人文精神的弘揚,使劉大銘同學成為創造美好人生、實現生命價值的佼佼者。廣大師生要學習辛勤培育劉大銘同學成長的教師的高尚師德,學習同學們助人為樂的精神,要以對生命的熱忱,將愛心教育貫穿滲透到對學生的教育全過程,營造“以愛育愛、以愛促愛”的良好育人環境,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真心呵護學生、普灑愛心,潤澤生命之樹茁壯成長,努力用自己的愛心、知識、智慧播種學生美好夢想,點燃夢想,幫助實現夢想,積極在教書育人的崗位上做“中國夢”的奠基者;廣大學生要學習劉大銘成長中奉獻愛心、潤澤生命的人文精神,學習他熱愛生命、刻苦學習的美好品德,學習他以飽滿的熱情成就遠大理想、實現人生價值的高遠追求。

  劉大銘用令人感動的事迹譜寫着青春的讚歌,向社會釋放生命的正能量。劉大銘的生動事例,充分體現了當代青年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風貌,是隴原兒女身殘志堅的優秀典型代表。在舉國上下共同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新時期,全市廣大師生要以劉大銘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生命的激情與活力創造輝煌的業績,用對生活的執着與熱愛譜寫人生的華章!



學習劉大銘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