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劉龍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劉龍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劉龍事迹心得體會

  近日,我有幸參加了XXX市文明辦舉辦的“道德講堂”觀摩活動,觀看了介紹大連供電公司長海分公司調度主任劉龍事迹專題片《大愛無言》。在長度共11分34秒的微電影中,講述了大連供電公司職工劉龍31年照顧孤寡老人王玉英的故事。被稱為海島“活雷鋒”的劉龍,不僅自己幾十年如一日,還帶着妻子和兒子共同精心伺候王玉英老人。隨後劉龍現場向大家講述了他與家人31年如一日照顧孤寡老人王玉英的感人事迹。

  1981年,剛剛20歲的劉龍還是長海縣大長山島守某部衛生員,通過老班長張玉軍認識了駐地一名叫王玉英的五保戶老婆婆。王玉英老人一生沒有生育,無兒無女,老伴兒多年前去世,留下她一人孤苦度日。老人的經歷令善良的劉龍心酸,之後劉龍便經常為老人送葯上門,為老人挑水、買煤、劈柴、掃院子、侍弄菜地,包攬了家中所有繁重的活兒。一晃三年過去了,1985年劉龍要複員回撫順老家了,通過三年多的相處,劉龍和老婆婆建立起了真摯的感情,老婆婆平時有啥好東西都要等劉龍來吃,一聽說劉龍要走淚水不住地流,劉龍也已經把老婆婆當作自己的親人,放心不下讓老婆婆一個人生活。就這樣,劉龍最終放棄了家人為他找好的工作,帶着對父母的愧疚,毅然留在當時條件很差的海島,陪伴老人安度晚年。不久,劉龍義務照顧孤寡老人的事迹打動了海島姑娘王麗君的心。他們結婚後,王麗君不僅不嫌棄劉龍有“姥姥”這個負擔,還和劉龍一起承擔起照顧老人的責任。

  30多年來,他用無私的愛為王玉英老人送去了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溫暖和關懷,幫助王玉英老人度過了一個又一個艱難的日子。劉龍的事迹在社會廣為傳播,被百姓譽為海島“活雷鋒”,被授予央視“2012溫暖中國”年度人物、大連好人、國家電網公司勞動模範,遼寧省道德模範等稱號。

  獲得了種種榮譽后,劉龍仍然和以前一樣,依然兢兢業業地在安全供電的第一線認真工作、用心照顧姥姥。對自己成為“名人”,劉龍還顯得挺不好意思,“其實,我也沒幹什麼,都答應照顧老人了,難道讓我半道兒撇下老太太不管嗎?”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堅持做好事很難。一件件小事,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平凡人的不平凡。劉龍的事迹雖不是轟轟烈烈,但點點滴滴的付出告訴我們,總有一些東西值得堅守,總有一種溫暖能感動人心,這是溫暖中國的正能量。正如劉龍所說:“社會需要愛心,愛心的凝聚可以成為道德的力量”。

  愛無大小,小善也是大愛,在我們身邊總有人能把愛不斷地施於受助者。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身邊,並不缺少這樣平而不凡的人和事。

  近日以我局團員青年為主體的局“學雷鋒志願服務隊”,奔赴西崗區北京街道九三社區,亮身份,聽民聲,結對子,送服務,話合作。雙方舉辦了莊重而熱烈的志願服務結對簽約儀式。按照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敬老愛幼、文明禮儀知識普及、文化體育、網絡文明傳播、普及環保知識等方面開展合作,不斷充實“星期六志願服務日”內容,共同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項目化、常態化開展。

  局老幹部處的同志堅持以人為本,深入走訪,組織開展“親老行”主題實踐活動,傳遞關愛,了解老幹部所思、所想和所需,做老幹部的知心人、貼心人和暖心人,協調和解決其實際困難,促進和諧。走訪慰問中,在老幹部的家中或醫院的病榻旁,親切地道一聲:“您老好!我們代表局領導和全局職工看您來啦!”親切的話語、誠摯的祝福,一聲聲、一幕幕,令老同志們倍感溫馨、愜意和難忘。使老幹部們能充分感受到局領導的關心和XX大家庭的溫暖。

  劉超作為我局選派的優秀年輕幹部,在中山區老虎灘街道中興社區工作期間,積極主動幫助社區做好力所能及工作,熱心幫助殘疾人、老年人解決生活困難,受到社區工作人員的高度認可,得到服務對象的交口稱讚,成為全市選派優秀年輕幹部的傑出代表,為我局爭得了榮譽。他的事迹專題刊登在《遼寧日報》上,為我局“雙基工作”做了生動註解。



學習劉龍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