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亞夫追夢心得體會

學習亞夫追夢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亞夫追夢心得體會

  學習了趙亞夫老師的先進事迹材料后,作為一名剛進入崗位的大學生,我深受鼓舞和啟發。學習“亞夫精神”就應該學習他的三種做人的姿態。通過趙老師的事迹,我基本了解了他如何將自己的一生寫在了廣袤的田野之上,切身體會到他的樸實、艱辛、執着與奉獻。趙老師憑藉自己堅定執着的信念,紮根農業51年。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農業的日子裡,趙老師堅守着他的諾言:做給農民看,帶着農民干,幫助農民賣,實現農民富。有農民說:“要致富,找亞夫,找到亞夫准能富。”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從農民們的話語中可以看出趙老師已經完全實現了他一生的諾言。作為水利人,我們將“亞夫精神”化作我們工作的動力,腳踏實地,不斷努力為大眾和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習趙亞夫做一個“學問人”。我們的崗位雖然平凡,但一定能夠書寫出不一樣的精彩。要將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必須要有堅強的本領,趙亞夫為了“興農”二字,毅然放棄了優越的生活紮根基層,多次遠渡國外學習研究農業技術。作為水利新人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要不斷的去學習,去研究各種水利技術、管理、設計,使自己向著多方面發展,要堅定不移的完成本職工作,理論的學習只是一個基礎,更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實踐,在實踐中不斷地去成長。沉下身子,認真而又系統的強化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提升我們的技術能力和理論水平。通過學習在水利工作中要做到只唯實,充分的將理論與實際結合在一起。

  埋頭實幹,做一個“實幹人”。趙亞夫緊密聯繫群眾路線,將群眾路線來了一個現身說法,幾十年的農業工作中只要是農民的電話,從不會“佔線”;只要是農民的召喚,即便疾病纏身也會趕到。在探索現代農業的道路上,他不斷自我捨棄、創新求變,根本目的還是“讓農民富起來”“讓農民利益最大化”。廣大黨員幹部、基層工作者學習趙亞夫,就要像他那樣,把群眾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頭,親身投入到群眾中去,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以自己真正的實幹精神去關係群眾的疾苦,去傾聽群眾的呼聲,盡心儘力的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作為水利新人,同樣我們也需要做一個“實幹人”在理論上不斷的熟悉各項施工技術、設計等規範要求,在實踐上要親身於施工現場第一線去學習、管理施工現場,充分的將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將施工現場的技術工人當做自己的親人,不會的就問,他們有困難我們就幫他們解決。時刻將以“細心”、“細心”再“細心”的態度去對待工作。無論是一個單位,還是一位領導都需要一批扎紮實實幹事的人,將“肯幹事、能幹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作風帶到工作崗位上,吃苦在前,不計較個人得失,實實在在幹事,開開心心奉獻。

  團結共事,做一個“有緣人”。趙亞夫從事農業科技工作51年,擔任重要職務20多年,他從來都不擺高架子,總是親身群眾中去,這使他與貧困山區的農民結下了兄弟般的情誼。每到一處,他都被人們親切的稱為“老趙”。一個人如果只是孤軍奮戰,沒有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就根本干不出什麼出彩的業績。因此,在工作中我將自覺地遵守做人的道德底線,踏踏實實工作,實實在在做人。用自己的真情換取別人的真心,就像洪水來了,只有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減少自然災害給農民帶來的損失,真正做到在平凡中奉獻,在奉獻中書寫屬於自己的那份精彩。

  (陶凱)



學習亞夫追夢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