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銀行合規學習心得體會

銀行合規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合規學習心得

  一個行業的良好發展關鍵在於用人,如果用人不當,即使再制訂多麼嚴密的規定法規,執行不當,一切都等於零。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廣大金融機構所有的工作員工必須依法樹立合規的意識。端正自己的思想。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一切按規定辦事。

  縱觀金融警示片中的所有案件的發生,不管是新鄉農行的劉國俊攜95萬現金出走,還是浚縣農信社的會計劉仁雲挪用千萬巨款,再到中行某支行長馬玉榮的團伙作案,這些全都反映了我們金融機構上的制度之殤,片中的同行業人員都是因為一念之差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到最後搞得家庭破裂,父母孩子都跟着一起受罪,一失足成千古恨,他們都得到了法律的嚴懲,落得身敗名裂,深陷囹圄的可悲下場,同時他們的所作所為還連累了自己的同事,也給他們自己及家人造成了無盡的傷痛。

  通過此片,我深刻認識到了依法合規的重要性,也對全部銀行業金融機構依法開展合規執行年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片中的違法人員已經給了我們深刻的認識和反思,我們當引以為戒,從自身做起,一定要注重製度管理上的細節不能存在僥倖心理鑽法律制度上的空子,正如片中說的那樣,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銀行風險是客觀的、普遍存在的,完全沒有風險是不可能的,關鍵是如何有效地防範控制和化解風險,將風險造成的損失控制在最小的可預見、可接受的範圍內,因此,我行一定要做好內部審計工作,作為我們前台員工也一定要樹立高度的風險合規意識,減少操作風險的發生,勿以惡小而為之,注重自身工作中的細節,積極配合行里審計工作的開展。不斷建立健全我行的內部風險測量和預警機制,建立一套完善的、符合實際的銀行審計制度,這樣才能使我行的審計工作再上一個台階。堅持合規經營,注重案件防控和減少風險的產生。

  在以後的銀行工作中,我必須高度樹立依法合規的意識,注重工作中的細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積極進取,切實做到“依法合規從我做起”。



銀行合規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