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李博亞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李博亞事迹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李博亞事迹心得體會

  身邊的榜樣 前行的力量

  楊景帆

  2012年7月9號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了,可是,對他來說,這一天將會終生難忘。

  鐵道警察學院2011級公安技術系學生李博亞,在河北省昌黎車站派出所暑期實習活動中,面對飛馳而來的火車,奮不顧身、毅然跳下站台勇救一名輕生旅客,不幸被飛馳的火車壓斷雙腿。

  我反反覆復幾次認真讀完《英雄無悔李博亞》這本書,被他的壯舉深深感動,十分欽佩他的英雄行為。從書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博亞師兄平日里在小事上養成的良好習慣與他瞬間的英雄壯舉有些十分密切的關係。博亞師兄懷着一顆熱情與樂觀的心去生活,在親人眼中,博亞師兄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幫助父親管理小診所,看望摔倒的鄰居;在老師眼中,幫助老師把電腦送到下一個班級,為老師服務,用午飯午休時間完成老師布置的電子作業;在同學眼中,博亞師兄主動擔任班級職務,積極為班級服務,及時幫助同學解決困難。博亞師兄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時刻以一名預備警官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博亞師兄經歷着別人不曾經歷的事,對他來說是種成長,更是種享受。

  一點一滴的小事養成了博亞師兄的好習慣。可能,我們感覺這些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就是這些我們所謂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讓博亞師兄養成了好的習慣,提高了思想境界,多了一些經歷,更是多了一筆財富,這才叫長大。平日里,把不起眼的小事都努力做到最好,彙集起來那就是精神境界,那就是英雄李博亞的根源與內涵。

  很多人認為博亞師兄跳下站台英勇救人的那一幕才是英雄,其實我並不是這樣認為。因為我相信英雄不是瞬間造就的,英雄的壯舉也絕不是偶然的。是日積月累的量變才有那一幕的質變。

  有時候我也在想,我現在也是一名警校生,如果當時換做是我,我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嗎?能夠在那一刻毫不猶豫跳下站台嗎?我毫不欺騙的說,那一刻我會猶豫。同樣,我相信有更多的人在那一刻也會猶豫。但是,為什麼李博亞能夠在那一刻毫不猶豫做出如此無畏的壯舉?因為英雄不是瞬間造就的,是一點一滴的積累,只有量的積累才能促成質的飛躍。李博亞跳下站台那一幕的壯舉只是英雄的表現形式,是李博亞本質的體現。

  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細節決定成敗。習慣在於點滴小事上,習慣成自然。我們作為一名警校生,習慣、細節對我們來說固為重要。現在不用談做出多麼偉大的事,每天在宿舍整理好內務,積極出操,按時上課,嚴格遵守校規校紀,這些都是小事,但是有幾個人真正做到了呢?我在努力積極去做,同樣希望師弟師妹你們用心去做。把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到問心無愧,那麼精神境界和思想道德修養肯定得到提升,只有不斷積累,不斷進步,不斷經歷,才能提高個人綜合素質。英雄之路,雖漫長、艱辛,但我時刻努力前行着。

  李博亞的英勇行為踐行了"忠誠可靠、秉公執法、英勇善戰、紀律嚴明、無私奉獻"的新時期人民警察精神,集中體現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詮釋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高尚品質,是我們身邊的榜樣、模範,值得大家永遠學習。

  身邊的榜樣,前行的力量。我們鐵警人要以李博亞師兄為榜樣,刻苦學習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警務專業技能和政治覺悟,在學習實踐中磨練意志品質、培養團隊精神,早日成長為合格的共和國預備警官,為公安事業貢獻力量。



學習李博亞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