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眉縣第十五屆三次全會會議精神》學習體會

《眉縣第十五屆三次全會會議精神》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眉縣第十五屆三次全會會議精神》學習體會

  槐芽中心小學 武亞寧

  近日在學校黨支部的組織下,我們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眉縣縣委書記李智遠同志在第十五屆三次全會上作的關於《推進城鄉一體化,打造發展升級版,努力把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推向更新階段》的工作報告,聽后令我備受鼓舞。

  報告指出,縣委十五屆二次全會以來的一年,常委會團結帶領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在應對複雜局面中落實新舉措,展現新作為,推進新跨越,堅定地邁出了對眉縣發展歷史負責的關鍵一步,用智慧和汗水繪就了富民強縣的精彩華章。頂層設計、致力轉型,開創了一條崛起振興之路;項目支撐、投資拉動,邁上了一條加速發展之路;解放思想、優化機制,探索了一條改革創新之路;民生為先、均衡發展,鋪築了一條和諧幸福之路;固化作風、鍛造精神,拼出了一條艱辛創業之路。“五年三步走”戰略邁出堅實步伐,眉縣發展進入新階段。

  報告指出,縣委十五屆二次全會一年來的孜孜追求,取得的豐碩成果,標誌着我們在縣十五次黨代會藍圖的指引下,用兩年的快速度,拼出了競爭力,樹立了好形象,開創了新局面。兩年來,我們在縣域發展理論和實踐兩個層面進行有益探索,既得到了思想啟迪,更收穫了成功經驗。我們更加深刻地領悟到:“唯有發展自信才有光明前途”,“思想領先才能推動發展領先”,“沒有大項目就沒有大發展”,“作風好眉縣才會真的好”。這些被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經驗,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符合眉縣的實際,符合人民群眾的意願,全縣上下必須在今後的工作中始終堅持、科學運用、豐富完善,不斷開創眉縣又好又快發展的新局面。

  報告指出,城鄉一體化是我國現代化和城市化發展的新階段,也是縣域轉型發展的新要求。加快推進城鄉一體化,是縣域發展轉型升級的戰略抉擇,是解決深層次問題的有效途徑,是我們實現發展領先的重要支撐,城鄉一體化理應成為當前我縣轉型發展、優化升級的突破口、總抓手和主戰場,以城鄉發展一體化為主線,着力打造縣域跨越發展“升級版”。

  報告指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全縣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縣十五次黨代會“躋身全省十強、跨入西部百強”宏偉目標,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旅遊興縣、工業強縣、農業富縣”四大戰略,以全面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為主線,堅持“四輪驅動”,推進“六項改革”,加快建設美麗眉縣、富裕眉縣、幸福眉縣、文明眉縣,努力探索符合縣域實際、引領區域發展的城鄉一體化新模式,打造縣域轉型發展的“升級版”。

  報告提出, 2014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為:生產總值增長20%以上,地方財政收入增長1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30%以上,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5%以上。

  報告提出,以“四個引領”為驅動,探索形成眉縣發展模式。以“美麗鄉村”為引領,建設最佳宜居生態縣,以“產業新城”為引領,打造特色產業示範區,以“幸福民生”為引領,構建和諧安康新生活,以“文明鄉風”為引領,激活縣域發展創造力。

  報告提出,加快推進“六項改革”,率先建成全省城鄉發展一體化示範區。改革戶籍管理制度,實現城鄉戶籍登記一元化;改革人才資源配置,實現城鄉公共服務同質化;改革農村產權制度,實現城鄉發展要素市場化;改革投融資機制,實現縣域發展投入多元化;改革社會保障機制,實現特困群體保障供養化;改革鄉鎮運行體制,實現鎮域自主發展特色化。

  報告提出,城鄉發展一體化的重點在農村,目的是消除城鄉差距、推動發展轉型,全縣各級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凝聚各級幹部敢於擔當、善於創新、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更好地擔負起領導、組織、推進全縣城鄉發展一體化的歷史重任,強化城鄉發展一體化組織保障。

  報告要求全縣上下要切實擔負起建設眉縣、發展眉縣的神聖使命,同心同力,共享舞台,共贏未來,早日實現富民強縣、跨越發展的“眉縣夢”,開創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輝煌業績!

  總之,李書記的講話是我們今後一個時期各行各業工作的航標,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我會認真貫徹本次會議精神,在學校發揮黨員的示範、帶頭作用,為我校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



《眉縣第十五屆三次全會會議精神》學習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萬曆十五年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