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提高社區幹部的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鳳凰街道按照市委統一要求開展了為期五天的"村社區幹部培訓周"活動,對各社區幹部進行以"強組織、重管理、增活力"為主題的現場授課和遠程教育相結合的培訓。這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課程內容豐富,切合社區工作實際,對當前農村社會管理現狀及對策措施、新形勢下村級基層民主管理的理念方法及途徑、農村社會矛盾分析與化解、如何做好新時期下的群眾工作、等幾大方面作為深入細緻的講解。經過5天的社區幹部培訓學習,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通過這次社區幹部培訓,讓我充分認識到社區工作,舉足輕重,責任重大。社區就是一個小社會,社區工作涉及的工作方方面面,責任重大。各部門都對社區工作提出了具體的要求,並對今後工作的開展做了指導,黨和國家對社區工作相當重視,同時社區群眾對社區各項服務職能的要求也隨着群眾意識的發展不斷提高,對社區幹部提出了更新、更高、更具體的要求。我們工作的好與壞,上牽涉到黨和國家政策的落實和各職能部門工作的開展,下影響着千家萬戶的群眾利益和生活,我感到身上的擔子是十分沉重的,加強了我的責任感、使命感。

  其次、社區幹部要圍繞主題開展服務。服務群眾、方便群眾、造福群眾是社區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社區工作包羅萬象,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也使群眾在各方面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和發展。我們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充分掌握人民群眾的所想所需,本着服務於民的宗旨,開展各項工作。深入群眾了解民情民意,結合我社區工作特點及工作需要,為群眾解決緊急的問題。我社區的各項工作,都要緊緊圍繞着"服務"這個主題,

  第三、社區幹部必須要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素質。社區幹部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自身的服務意識。當今的社區工作大到政策宣傳、社會治安、環境衛生、各種爭創活動;小到鄰里糾紛,家庭矛盾等各種事情。辦得好,居民會拍手稱快,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反之,則會當街罵娘。社區工作逐步從管理居民轉向服務居民,實實在在、力求成效,在為居民辦實事中,我們的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居民在社區,矛盾在社區,在社區中居住着不同層次的人群。新的時期對我們的社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區幹部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素質、文化業務素質、組織管理素質、心理和身體素質。作為社區工作者,多深入群眾,聯繫群眾,了解民情民意,樹立為群眾無私奉獻的思想觀念,做到進百家門,解百家難,暖百家情。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解放思想,不斷開拓進取。社區幹部對老年人需要耐心,對兒童需要細心,對殘疾人、貧困戶需要有愛心。要把推進社區居民自治和社區服務有機結合,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互幫互助活動。用尊重、平等、接納來對待我們的服務對象,用愛去一點一滴溫暖那些求助我們的弱勢群體,用真心、耐心和細心去面對需要我們幫助的每一個人,只有正確處理好社區幹部和居民群眾的關係,才能產生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宿感,營造出歡樂祥和的社區氛圍。

  最後、要想做好社區工作,必須要更新理念、創新思路、運用方法。黨和政府提倡和諧社會,而社區是社會的基本組成部分,是社會的細胞,細胞的和諧才能保證整個社會、國家的和諧。社區作為基層工作的最前沿,是黨和政府與群眾聯繫的橋樑和紐帶。社區工作變得日益繁重複雜起來。時代的發展、形勢的變化,要求我們開拓創新,強化載體建設,寬思路、多渠道的為民服務。我們要盡一切可能,採取各種形式、渠道、途徑、發動、鼓勵居民廣泛參與社區的組織建設,社區服務、環境保護等活動,培養居民的民主意識,為社區工作出謀劃策,貢獻力量。要把推進社區居民自治和社區服務有機結合,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互幫互助活動。通過創新的制度,開展各種新穎的、可行的、結合居民實際需要的活動,豐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精神生活質量。積極探索社區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工作思路。組織群眾開展各項喜聞樂見的活動,並不斷激發群眾的參與社區工作和社區服務的意識,使群眾實現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相結合。

  經過這五天社區幹部學習,我深切的感受到各級領導對社區工作和社區幹部的重視,今後我要加強理論學習、專業技能學習,進一步全面提升素質,更好的為居民群眾服務。為我們和諧社區建設和居民群眾多做事,做實事。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