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2015年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2015年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提升社區幹部政治思想素質、政策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努力提高和諧社區建設水平和社會管理科學化水平,金台區委組織部和區民政局於2015年4月21日至23日組織全區"兩委班子及監委會主任"的大規模集中培訓。生活在新常態的今天,新時代的社區工作者必須堅定理想信念、鍛造新能力,並且站准位、履好職,不斷創新社區治理方式,提升社區自治水平,共同搭好戲檯子,唱好聯動戲。因此,像這樣全方位的培訓,我作為社區工作者非常受用。讓我們能夠糾正錯誤、完善自己。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現將學習情況和心得體會作簡要彙報:

  一、培訓感想

  不知不覺已經在社區工作了8年,平時只知道自己埋頭苦幹,如果沒有這次集中培訓,就不能和大家交流,還不知道自己哪些地方有欠缺,在那些地方還需要改進。這次培訓學習內容具有系統性、理論性且實用性強,與實踐結合緊密,真的是太及時太重要了,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引發了我很多思考。會上,黨校的高級講師劉曉玲教授從三個方面闡述了如何堅定理想信念,以及樹立正確的五觀;市委組織部田組織員從五個方面講到站准位、履好職,一是提升能力問題,吃透上情,定位。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並且要掌握國家相關的法律法規,掌握相應科學知識。二是掌握黨建工作找位。三是聚焦角色站位。四是社區黨組織的作用以及兩委一站的模式。五是工作方法等等給我們講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方法,使我受益匪淺。市社區辦張碧宇主任從社會管理和治理以及社區居委會的會議召集等等方面,講的非常到位並且還有鮮活的事例,使我們學習有了目標和樣板,更好為社區服務提供了渠道。區民政局馬慶文局長又提出了"三社一志"聯動"五位合力"共治為目標的搭好戲檯子,唱好聯動戲的精彩授課。最後區委組織部郭沅直部長從"三有一化"和"四維一體雙動力"為我們社區工作描繪出宏偉的藍圖。

  培訓使我對"社區工作者"及當前的形勢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既然選擇了這一崗位,我認為就要擺正位置、靜下心去工作,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每天要有一點點進步變化,不必苛求自己一定要干出多大的成績,但必須靜下來樂於吃苦、踏實工作、我們要調整心態、端正態度擺正位置、樹牢宗旨意識、從人民群眾最盼望、自己又能夠做的了的事情做起,履行好職責,力所能及的為群眾辦實事、好事。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就要做到"五多":一是多聽,我們要"帶着耳朵"去工作,在工作中要多傾聽基層群眾的呼聲、意見;多聽領導、同事的教導;二是多看,俗說"眼見為實",我們要深入到群眾中進行調查研究,多觀察,多揣摩;三是多學,我們要加強學習,向領導、同事學習,向基層群眾學習,堅持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四是多想,人不思則殆,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我們要多思考、多分析,時刻把人民群眾"裝在自己心中";五是多做,我們要踏實做事,誠懇做人,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

  培訓為我們所要開展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第一,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第二,提高了學以致用的能力。學以致用,用是最終的目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和缺點,我們要知道自己的"長"與"短"只有這樣才能揚長避短,學以致用。第三,提高了協調溝通的能力。作為社區主任要協調好與轄區單位、小區業委會、小區物業等之間的關係,儘快掌握了解民意,並要多與領導、兄弟單位交流,借鑒他們好的工作方式、方法。並且要完善社區建設,不斷向標準化社區邁進。第四,改變工作方法,改以往管理工作變治理工作,調動群眾積極性,發揮社會組織力量,讓更多的人參與社區工作,真正做到"社區是我家,建設靠大家".

  二、開拓思路做好社區工作

  通過此次培訓學習,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社區就是一個"小社會"責任重大,我們工作的好與壞,上牽涉到黨和國家政策的落實和各職能部門工作的開展,下影響到千家萬戶的群眾利益和生活,以及政府在居民當中的形象。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開拓創新,提高能力,服務群眾、方便群眾、造福群眾是社區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隨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也使群眾在各方面的需求不斷變化和發展。我們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充分掌握人民群眾的所思所想所需。本着服務於民的宗旨,深入群眾了解社情民意,結合社區工作的特點和群眾需要,尤其是要緊緊圍繞老年和和諧穩定"服務"這個主題,認真開展各項工作。要開展好社區工作,需要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要站准位,不錯位和越位,要做角色的謀划者、組織者和推動者。黨和政府提倡和諧社會,而社區是社會的基本組成部分,是社會的細胞,細胞的和諧才能保證整個社會、國家的和諧。時代的發展、形勢的變化,社區工作變得日益繁重複雜起來,這就要求"我們開拓"創新,強化載體建設,寬思路、多渠道的為民服務。

  我們三迪社區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在卧龍寺街道辦事處正確指導下,利用三年的多時間創新摸索:社區以黨建聯席會為抓手、搭建八大服務平台、四大亮點工程、打造智慧三迪社區。我們並不斷激發群眾的參與社區工作和社區服務的意識,使群眾實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相結合,更好的做好社區工作。作為社區幹部還要提高自身素質,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自身服務意識。新時期對我們的社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要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素質、文化業務素質、組織管理素質、心理和身體素質。

  通過短短三天的集中學習,我深深感受到了各級領導對社區工作和社區幹部的重視,以及群眾對我們的信任,我更加有信心和決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更好的為居民群眾服務,讓我們的智能化服務平台更多人點贊,讓我們的智慧社區火起來。

  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按照區上安排,我有幸參加了這次社區幹部培訓。培訓中以"轉作風、強組織、重管理、增活力"為主題,對社區幹部進行現場授課。這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課程內容豐富,很切合當前社區工作實際,主要從"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加強社區工作中黨的建設、發揮主題活動作用激發基層黨建活力、如何提升社區管理水平、推行社區"三社一志"聯動工作、社區工作人員的管理及考評辦法、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社區幹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講解。通過培訓,進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受益匪淺,收穫甚大,自己深刻地體會到:

  第一、首先、通過這次社區幹部培訓,讓我充分認識到社區工作,舉足輕重,責任重大。社區就是一個小社會,社區工作涉及的工作方方面面,責任重大。政府各個部門都對社區工作有具體的要求,黨和國家對社區工作相當重視,同時社區群眾對社區各項服務職能的要求也隨着群眾意識的發展不斷提高,對社區幹部提出了更新、更高、更具體的要求。我們工作的好與壞,上牽涉到黨和國家政策的落實和各職能部門工作的開展,下影響着千家萬戶的群眾切身利益和生活,我感到身上的擔子是十分沉重的,進一步增強了我的責任感、使命感。

  第二、社區幹部要圍繞主題開展服務,時刻堅持"服務有限,群眾第一"的工作理念。服務群眾、方便群眾、造福群眾是社區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社區工作包羅萬象,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隨着群眾在各方面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和發展。我們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充分掌握人民群眾的所想所需,本着服務於民的宗旨,開展各項工作。深入群眾了解民情民意,結合我們社區工作特點及工作需要,為群眾解決緊急的問題。社區的各項工作,都要緊緊圍繞着"服務"這個主題,全方位開展工作,為居民群眾解除後顧之憂。

  第三、社區幹部必須樹立新常態,轉變工作作風,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提高業務素質。社區幹部必須適應新形勢,樹立新常態,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升自身的服務意識。當今的社區工作大到政策宣傳、社會治安、環境衛生、各種爭創活動;小到鄰里糾紛,家庭矛盾等各種事情。辦得好,居民會拍手稱快,反之,則會當街罵娘。社區工作逐步從管理居民轉向服務居民,實實在在、力求成效,在為居民辦實事中,我們的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居民在社區,矛盾在社區,在社區中居住着不同層次的人群。新的時期對我們的社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區幹部要不斷的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職業道德素質、文化業務素質、組織管理素質、心理和身體素質。作為社區工作者,要多深入群眾,聯繫群眾,了解民情民意,樹立為群眾無私奉獻的思想觀念,做到進百家門,解百家難,暖百家情。牢固樹立為民服務的宗旨,解放思想,不斷開拓進取。社區幹部對老年人需要耐心,對兒童需要細心,對殘疾人、貧困戶需要有愛心。要把推進社區居民自治和社區服務有機結合,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互幫互助活動。用尊重、平等、接納來對待我們的服務對象,用愛去一點一滴溫暖那些求助我們的弱勢群體,用真心、耐心和細心去面對需要我們幫助的每一個人,只有正確處理好社區幹部和居民群眾的關係,才能產生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和歸宿感,營造出歡樂祥和的社區氛圍。

  第四、要想做好社區工作,必須要開拓進取、更新理念、創新思路。黨和政府提倡和諧社會,而社區是社會的基本組成部分,是社會的細胞,細胞的和諧才能保證整個社會、國家的和諧。社區作為基層工作的最前沿,是黨和政府與群眾聯繫的橋樑和紐帶。社區工作變得日益繁重複雜起來。時代的發展、形勢的變化,要求我們開拓創新,強化載體建設,寬思路、多渠道的為民服務。我們要盡一切可能,採取各種形式、渠道、途徑,發動、鼓勵居民廣泛參與社區的組織建設,社區服務、環境保護等活動,培養居民的民主意識,為社區工作出謀劃策,貢獻力量。要把推進社區居民自治和社區服務有機結合,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互幫互助活動。通過創新的制度,開展各種新穎的、可行的、結合居民實際需要的活動,豐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精神生活質量。積極探索社區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工作思路。組織群眾開展各項喜聞樂見的活動,並不斷激發群眾的參與社區工作和社區服務的意識,使群眾實現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相結合。

  經過這幾天社區幹部學習,我深切的感受到各級領導對社區工作和社區幹部的重視,今後我一定要加強理論學習,廉潔自律,遵紀守法,以身作則,模範帶頭,不斷提升業務技能,進一步全面提升素質,更好的為居民群眾服務。為我們和諧社區建設和居民群眾多辦實事,多辦好事。



2015年社區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