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很是感慨,也很幸運,更是感謝”這是經過這幾天的學習,我發自內心的最大感受!“感慨”的是:自己這麼多年的教育生涯與專家的精彩講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如此的渺小。“幸運”的是我很榮幸地能到洛陽幼兒師範聆聽專家的精彩演講,使自己的心靈與實踐收到莫大的衝擊,我反思了我自己。“感謝”的是這些專家的精彩演講,更感謝專家們以身教言傳的實際行動向我們詮釋着名家的風采,專家的精神,智者的聰慧!

  首先,談談在教師師德方面的感受。陶行知先生的“愛滿天下”在湯翠英教授身上得到了全面的延伸。是啊,多少年來,對教師的讚譽比比皆是,但是,我覺得那一個個比喻都比不上“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多麼形象啊,做為一名幼兒教師,教師對幼兒的愛是幼兒得到的人生第一份愛,是最崇高的愛,是高於母愛的偉大的愛,這份愛對幼兒一生的發展都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我們幼教工作者,一定要把所有的幼兒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要傳達給幼兒最純潔最無私的愛。

  同時,把我們對幼兒的愛轉化為我們的人格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愛心、童心、平常心、平等心,每天下班要問自己:“今天你愛了嗎?以什麼方式愛了?幼兒感受到你的愛了嗎?”這樣不斷地問着自己,不斷地鞭策着自己,讓自己養成習慣。

  反思我自己,我從教13載,最初的源動力是對孩子的喜歡,對孩子的熱愛,所以我從來不挑剔孩子,不分美醜,不論家庭富裕與貧窮,只知道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每個寶貝都有自己的精彩之處,所以我從來不吝嗇自己的微笑,從來不小氣自己對幼兒的發自內心的表揚,即使是最差的幼兒也有值得我表揚的地方。我就是帶着一顆愛孩子的心踏進了校園,融入了孩子們之中,因為我真心的付出了,所以我也收穫了孩子們的真心的愛,收穫了來自家長對我的稱讚,收穫了領導的青睞。我幸福着!這些正是陶行知先生的奉獻精神:真心真意,誠心誠意,一心一意,不能假情假意,三心二意,半心半意!

  既然愛孩子,就要提升自己的專業素質,把自己對孩子的愛發揮到極限,發出他的最大價值!這就是我觸動很大的第二方面的感受。張家森校長說的好:“用力工作方能合格,用心工作才能優秀”。用心工作就要了解自己的教育對象,這樣才能有的放矢,因地制宜,所以我們認真的聽洛陽師範學院的杜燕紅教授解讀的《3-6歲幼兒學習與發展指南》,我懂得了這是在當今教育大潮中最正確最鮮明的一面幼兒旗幟,它順應了新時代的教育形式,為我們的幼兒教育指明了方向。我知道了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應該尊重幼兒,根據幼兒的興趣和需要,制定有針對性的活動目標,選擇活動內容,提供豐富事宜的玩教具和活動材料,因人而異,來提高孩子各個方面的能力,幫助孩子從點滴的小事、瑣事中培養孩子積極地品質,這才是兒童持續發展的內在動力和助燃劑,這才能為幼兒的成長奠定基本的素質。在2012年2月,教育部頒發的《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也明確的指出了:幼兒教師一定要以能力為重,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堅決不能誤人子弟。確實啊,我們此次培訓學習又何嘗不是一次專業知識的學習培訓啊!

  最後,我覺得教師的終身學習是最最重要的,我要改變觀念懂得教師的後繼學習,終身發展是我們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能僥倖的認為自己的水平遠遠高於孩子們,不學習也能把孩子教好,堅決摒棄這種錯誤的觀念!

  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放低姿態以學習者、探究者的姿態,在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人生百年,立於幼學”,我既然選擇了幼兒教師這個行業,一定要對得起孩子們,對得起我們心中這份神聖的職業!



參加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骨幹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