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採油廠年輕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採油廠年輕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採油廠年輕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龔健

  2016年4月19日到4月22日,我參加了准東採油廠舉辦的為期四天的年輕幹部培訓班。此次培訓班無論是在課程的內容還是授課老師的選擇上,都做了十分精細的安排。所有的授課老師都有着豐富的理論素養以及豐富的人生閱歷;其次學習內容包含形勢政策、道德修養、職場禮儀、管理溝通、口才訓練、個性心理學等,題材豐富,是一次系統的理論學習。現將本次學習的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認清發展形勢,堅定理想信念

  自治區黨校的老師範秀同教授為我們講解的《習近平總書記談治國理政》與《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結合中國的現狀選擇性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它是加強黨員幹部思想素質、統一思想、明確前進方向的迫切需要。

  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的高度來強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造成腐敗的根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理想信念。堅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黨員先進性與純潔性的根本要求,更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現在很多的黨員幹部作風不正、腐敗墮落,其根源就是喪失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放鬆了對自己的思想改造,從而滑向犯罪的深淵。因此,要持續開展"兩學一做",強化自己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與看齊意識,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想要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地學習。不僅要學習專業技術知識,打牢紮實的根基,老老實實地做事;是更要學習黨的政治理論,了解國家的方針政策,認清當下的發展形勢,做到既要"埋頭做事",更要"抬頭看路".

  二、強化自身建設,塑造良好形象

  一個人的形象就是自己的明信片,在人與人之間傳遞,人們之間的相互印象來自於三種途徑:視覺上佔55%,聽覺上佔38%,言語上佔7%.

  視覺上:劉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精彩的《職業禮儀》,通過儀容、表情、姿態等方面講解了如何塑造外部形象。俗話說"佛靠金裝,人靠衣裝".加強自身建設的第一步便是從視覺上改變自己,從服裝、頭髮、指甲等細節做起,把自己打扮得乾淨利落,始終保持雅緻的儀容,打造一份良好的視覺簡歷。聽覺上:廉惠民老師帶來的《藝術的表達》則提醒我們在工作與生活中,要做一個會說話的人,俗話說"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而張干英老師的《有效溝通與激勵管理》指導我們如何有效的與別人溝通,特別是做為基層管理人員,上要面對領導,下要面對基層員工,在這樣的處境下,良好的溝通技巧可以讓我們在工作中更加得心應手,處變不驚。言語上: 語言是我們溝通的載體,有了溝通的技巧,但沒有內容去支撐,就如同行屍走肉一樣,沒有靈魂。

  良好的個人形象是一張通行證,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不斷加強自身建設,重塑自己。

  三、加強道德建設,提升內在修養

  人無德不立,道德修養是人的道德活動,是個人自覺地將一定的社會道德要求轉變為個人道德品質的內在過程。隨着社會的進步,一些人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出現了道德的缺失,引起不良的社會反應。

  廉惠民老師講解的《道德修養》則告訴我們良好的道德比能力更加 重要,凡是有成就的人,往往能力相差無幾,決定卓越與平庸的重要因素卻是道德修養的高低。如果一個人只加強自己的形象建設,不注重自己的道德修養,則會變成一個表裡不一的人,那他所做的一切都將打上一個巨大的問號。

  加強道德修養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慢慢培養,內外兼修,成就一個表裡如一的自己。

  四、存在的不足

  通過此次培訓,學到了很多知識,但更多的是發現了自身存在的許多不足。

  1.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雖然平時也在學一切黨的政治理論,學習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但沒有深入的去研讀,只是停留在事物的表面,沒有去了解問題的本質。

  2.道德建設有待加強:平時自認為在道德建設方面做得還不錯,但聽完老師的講課後發現自己還存在很大的差距,很多生活當中的細節都被自己忽略了,如有時候出現的浮躁、懶散或說出來的話沒有做到等現象,自認為這沒有什麼,但這就是道德修養不夠的表現。只有自覺的加強御道德修養,加強思想改造,才能在誘惑面前保持頭腦清醒不犯錯。

  3.溝通方式需要改變,美好、成功、幸福的人生從良好的溝通開始,而這也一直都是我在努力學習卻收效甚微的地方。溝通需要傾聽,了解他人的真實意圖與情感變化。在與他人的交流當中,常常會先入為主,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4.時間管理方法需要完善:工作條理不清,計劃不周密,當工作量小的時候還能輕鬆應對,但當很多件事情累積到一起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忙,出現一些負面情緒,導致工作效率降低。有時候什麼都想做,卻什麼也做不好。通過張干英老師講解的《時間管理》,讓我明白要養成事先規劃時間的習慣,分清事物的輕重緩急,定期進行總結,這樣才能利用好自己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不可否認,我們趕上了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對金錢的過度追求,資源的過度利用,理想的過度淡漠,這些都模糊了我們的雙眼。但我們不能忘記自己的理想信念,不能丟掉自己的道德修養,不能歪曲自己的價值取向。在這紛繁的社會中,我會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帶着問題上路,從小事做起,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自己的原則,保持理想信念不動搖,牢記"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的準則,提高自身修為,為實現准東夢而努力奮鬥。



採油廠年輕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