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基層管理幹部專題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管理幹部專題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基層管理幹部專題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作者:羅玉兵

  5月12日至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2014年遵義地區基層管理幹部專題培訓班(上海)學習。為期12天的學習中,真正體會到了此次培訓決策者的匠心獨運,組織者的精心運籌,授課者的嚴謹認真,管理者的規範平和,掛幫單位普陀區對幫扶單位的良苦用心,他們精心安排了學習內容,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幹部執政能力建設、黨性修養與廉潔從政三個大板塊着手,讓我們在短時間內起到了“洗腦、充電、換血”;同時在生活上,課餘時間的安排上,都作了較為系統的思考,為我們營造了寬鬆的學習環境,讓我們學有所樂、學有所獲。十多天的學習,給我最深的體會有以下幾點:

  一、 學無止境。只有用與時俱進的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在工作中立於主動的地位。

  這期培訓班安排了上海的專家教授講解《突發事件的防範與處置》、《當前國際形勢與對外戰略》、《走進你的心裡—領導者演講溝通技巧》、《堅持為民務實清廉,做好新時期黨的群眾工作》、《提高執行力》、《建設上海西部新興科技商貿區,推進普陀轉型發展》、《社會管理創新》、《管理幹部的溝通藝術》、《壓力管理與心理調適》、《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蘇州河現場教學》、《參觀陳雲故居、青浦黨風廉政教育基地》、《新聞發布會》等課程。這些課程內容精廣相濟,極具理論性和系統性,同時具有很強的適用性與指作用。

  通過理論學習,使我更深刻的明白了理論知識是科學地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基礎,沒有充實的理論功底,認識問題往往會很膚淺,或者有偏差,還會作出錯誤的決策,這是一個基層領導幹部最致命的,錯誤的決策不僅會影響工作的推進,同時會影響黨群、幹群關係。今後必須自覺地加強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使自己成為理論功底堅實,工作能力較強的幹部。

  二、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只有用正確的思想指導我們的行動,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持和組織的肯定。

  (一)學有所思。此次培訓內容,以前在其它的培訓班也大多培訓過,但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觀點和看法,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解讀,雖然課題相同,但內容迥異,專家教授的解答讓人耳目一新。關於貴州貧困的說法,大家比較認同的觀點是“思想上的落後”,這次我就專門帶着這個問題考察(觀察)了上海的方方面面,從大學教授到一般市井人員,從高級工程師到一般食堂工人,你總可以在不經意的對比中感覺到這種“思想上落後”所帶來的差距。

  (二)學有所悟。上海市委黨校教授趙勇講授的《提高執行力》一課,讓我深受啟發,基層工作整天都在繁忙、繁雜、繁瑣中度過,要提高執行力,首先要決策科學能執行,其次要監督有力敢執行,再次要激勵員工善執行;上海國資委黨校教授顧美華《管理人員的溝通藝術》一課,讓我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基層管理人員的職責與責任。管理者該做什麼,怎麼做,做的過程中有問題怎麼溝通?特別是他溝通七法即:感同身受法、揚湯止沸法、轉移話題法、平衡心態法、動之以情法、心病心醫法、具體肯定法讓我很受用;普陀區委黨校副教授張衛紅的《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我深刻的認識了意識形態的工作是何等的重要,特別是在當今市場經濟條件下,多元價值觀差異共存,先進文化、落後文化、腐朽文化同時並存,主流意識和非主流意識相互碰撞、相互交織,這種條件下,作為衡量一個國家軟實力的核心價值觀如何帶領其國民走向強國之列,確實是擺在我們執政黨面前的一個非常緊迫的問題。如何構築我們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構建我們共同的理想體系,使之成為民族復興的精神動力?那就是如何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建設的新課題。一要注重宣傳、維護的推廣核心價值體系,要通過倡導來積極培育核心價值觀,要通過內化價值觀念,外化行為自覺,讓整個中華民族進入核心價值觀的路徑設置,產生路徑依賴,樹立牢固的核心價值觀。二是特別注重教育的引導作用,既要有傳統的“理論教育”模式,更要有針對自媒體和全媒體時代的現代“自我教育” 模式,讓核心價值觀入心入腦。三是國家要建立完備的制度體系,從方方面面強化價值取向,不斷強化核心價值觀這一路徑的既定方向。四是注重教育與實踐活動日常化、具體化,把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結合,滲透到日常生活的重大事件和平常小事中。總之,就是讓人人都深切感受到“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

  (三)學有所得。上海市委學校副教授柳恆超《壓力與心理調適》一課,讓我學會了如何在紛繁複雜的基層工作中,在得與失、進與退的人生旅程中調適自己的心理,始終以積極健康的心態和心情投入工作,以平靜的心態對待得失與進退,積極為自己尋找活着的意義,停止慾望讓自己真正感覺到幸福。

  上海之行雖然很短暫,但在上海學習期間還是有很多點滴的收穫,我想,把所思、所學、所悟提煉總結,用來指導具體的工作,就沒有辜負組織的這次良苦用心。



基層管理幹部專題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