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杜郎口課堂流程專題培訓有感

杜郎口課堂流程專題培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越徹底、越輕鬆

  --杜郎口課堂流程專題培訓有感

  越徹底 越輕鬆

  鄭州師院附屬外語中學 牛路瑤

  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依舊如此震撼。震撼於每個人的自信大膽,震撼於每節課的充實專註,震撼於課間的文明有序,震撼於他們把每件事都做的那麼徹底,不留空隙。

  當然,徹底的日常行為規範管理,讓我們看到每個孩子的自信、大方、文明,也讓我們感受到每位老師的快樂、輕鬆和活力。

  一、徹底的課堂展示

  每節課課前,每位學生做充足的預習工作和上節課的知識回顧。課初,人手一塊黑板進行默寫板書展示,單雙號內容不同,互批互改,加強鞏固。課中進行大量的文本展示講解、記憶。無論是什麼課,充分顯示出學生的自主性和自我掌控能力。讀一讀、寫一寫、評一評、改一改,每節課充實而有序,真正做到把課堂還給學生,而作為教師的我們才是配角。

  這才是理想的課堂!

  二、徹底的日常管理

  無論你的目光投向哪裡,一切都是那麼井然有序:整齊的桌椅,潔凈的桌面、地面和板面,高質量的被褥整理,安靜有序的就餐,整齊的課間操,文明的課間行為。點點滴滴,在我眼裡真如畫卷,在細細品味中和學生一起慢慢感受每一處細微。

  日常行為習慣的培養需要老師徹底的以身作則和不間斷的提醒,這是一個大工程,但在杜郎口中學,兩周時間,學生奇迹般的規範了一切,真令人佩服!

  這是個充滿魔力的校園!

  三、總結

  聽一節節精彩的課,看學生和老師做一件件細緻的活,不為別的,每個人都在自我定位,建立自己的價值觀。無論是教育者,還是受教育者,我想他們已經切實感受到勞動帶來的充實,辛勤帶來的純潔,貢獻帶來的心安。這樣一群真誠、團結、奮進的人,組建了這樣一個大家庭——杜郎口中學,怎麼能不快樂呢!

  吃好飯、睡好覺、走好路、學好習、做好人。簡單的15個字涵蓋了學校教育的一切。怎麼做、怎麼要求需要我們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去執行。

  只要敢想敢做,你就會進步。做的越徹底,你就會越輕鬆越快樂! (完)

  杜郎口中學是課改界的傳奇和神話,太多的學校、老師來到這裡學習、反思、整改。分享教育致力於服務中國教育改革事業,幫助更多的學校和老師,服務更多的家長和學生,基於此,舉辦系列專題課程,我們希望通過更專業的學習、更系統的培訓,為更多學校的課改盡綿薄之力,讓改革的福音惠及大江南北!



杜郎口課堂流程專題培訓有感 標籤:高效課堂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