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

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

  各位同事、各位學員:

  大家早上好!

  首先我代表工廠對於首屆後備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的開班和各位學員順利通過首輪面試並成為我們首屆後備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的成員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對各位培訓講師的辛勤付出表示最真摯的慰問!!對於人力行政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最由衷的感謝!!!

  隨着集團整體戰略的不斷推移,海外業務的不斷拓展。不但海外工廠如雨後春筍一般不斷地增加,而且我們工廠的新開線體也在不斷地增多。今年8、9月份,我們一口氣開啟了AC1、AC2、AC3、AC6等線體,開設速度之快在TCL製造工廠中尚屬首次!機構擴大后,隨之而來的就是管理崗位及技術崗位的增多,給工廠員工創造的機會也就隨之增多。為了使我們的員工能夠系統地接受到從事相關崗位所需要的知識與技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崗位的要求,我們工廠決定從今年開始,開設後備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

  在我們首屆的後備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中,共分為管理班(包括線長與班長)和修理班兩個班,整個培訓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其中第一階段從11月20日到12月4日,主要培訓公共課程,在座的所有學員都必須參加。這一個階段的課程共有7門,合計24個課時。

  從12月5日開始將進入到第二個階段,也就是專業培訓階段,其中修理工的培訓從12月5日到12月26日,共有8門課程,合計26個課時,班、線長的培訓從12月12日到明年元月15日,共有8門課程,合計28個課時。

  從12月6日開始,進入到第三階段,即工廠實習階段,所有學員將分A車間、N車間、電插車間及修理組四個小組進行分開實習。

  所有的培訓課程結束后,我們將會綜合每一位學員在各個階段的考試成績以及綜合表現,確定後備班長、後備線長及後備修理工的人選。而該批確定下來的後備人選,將根據在今年年終D類淘汰以及明年勞動合同續簽后所產生的崗位空缺情況,擇優錄用上崗。

  從明年開始,我們的後備培訓將會正規化,將會作為工廠的一項例行工作進行開展。在每年的3月與7月,我們都會各舉辦一期後備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培訓一定數量的後備人選,並通過崗位任職資格制以及崗位競聘制度等兩項制度的推行,促使後備人員與現崗位人員之間的新陳代謝,不斷提升我廠基層管理幹部及技術崗位人員的素質。

  古語有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對於在座的各位學員,我在這裡想提出兩點要求:首先,要珍惜這次難得的培訓機會,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對於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要做到不恥下問。並將所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掌握好上崗所需的所有知識及技能!其次,要遵守培訓紀律,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認真對待講師的課間提問及按要求完成課後的作業!

  對於在座的各位講師,我同樣也想提出兩點要求:首先,要認真準備教案,並用圖文並茂的方式將所需要傳授的知識深入淺出地給學員灌輸。其次,要認真地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地對待學員提出的每一個問題,認真地布置及點評每一次作業,使學員能夠真正掌握好每一個知識點。要知道,“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所以,在各位講師的肩上,並不輕鬆!

  最後,祝願在座的每一位學員能在我們集訓的三個月內,學有所成,並能將在本次培訓中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充分應用到今後的工作中去,為提升工廠效率和配合公司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謝謝各位!

  《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

  



管理幹部及技術骨幹培訓班開班上的講話 標籤:幹部培訓 教育骨幹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