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中南干訓中心的各位領導、老師:

  來自中南各地高校的同行、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9月的江城,依然熱情如火!我們中南地區各高校的同行帶着教師節餘溫,踏着中秋節的節奏,懷着賀國慶的心情來到黃鶴樓下,踏上美麗富饒、地傑人靈的武漢,走進充滿人文精神和生機活力的百年老校華中師範大學,融入團結、緊張、溫暖的幹部之家中南干訓中心。我們將共同學習生活2個月,心裡充滿期待。在這裡,為表達同學們對老師最誠摯、最衷心的祝福,為感謝干訓中心各位領導、老師和員工辛勤付出,我提議我們全體同學獻上最熱烈的掌聲!

  為了較好完成學習任務,不辜負組織、領導、老師的期望,我謹代表全體學員作以下表態:

  一、放下架子,擺正心態,力爭當一名普通學生

  昨天我們貴為書記院長、主任、處長,今天就是一名普通學員。我們都來自高校,是高校中層管理者之一,是高校的公僕,在大會小會也常忽悠說學生才是高校的業主,是主人翁,那我們這兩個月就體檢當一回業主的滋味。也算是人生難得,換位思考,個中的體味有利於大家日後的管理工作。

  今天一起床,我就不用忙碌送小孩上學,不用煩憂參加與自己無關的會議,不用擔心書記校長督辦工作。當然,我相信家裡的領導今晚也不會叫我去接小孩和買菜做飯。因此,目前我們完全沒有必要有“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的心態,要相信單位和家裡沒有我們會運作得更好!小孩更加獨立!我們要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情,暫時忘掉自己的崗位和職務,暫時放下日常繁雜的工作和管理任務,暫時告別溫馨的家庭,以獨立、自由、民主之軀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當學生是來學習的,不是來享受的。我們將不計較學習條件的艱苦。最近,習總書記到武漢冒雨考察碼頭時都自己打傘,自己捲起褲腿走到工人當中去交流,令人起敬,感動你我,感動中國!習總都能自己動手,我們改變一下以往住星級賓館的習慣,自帶衣架、拖鞋,自己買牙膏、牙刷不是很應該嗎?而且還有我們一定會克服困難,以昂揚鬥志完成學習任務。

  當前,全國上下都正在如火如荼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都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都在查擺反對“四風”中突出問題。群眾路線就是要到群眾中去了解其想法,解決其問題,促進其發展。在學校時候,領導要求我們要多到學生當中去,掌握其思想動態,了解其需要,幫助其成長成才。今天我們的群眾路線走得更加徹底,由老師轉變為學生,因此,我們以學生身份在干訓中心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一定更有成效。

  二、勤學習,多交流,解放思想,力爭當勤奮好學的學生

  干訓中心精心為我們準備了大師主講的大講堂,非常值得我們期待,我們會珍惜機會,認真聆聽大師的講授、領略大師的風範,開拓我們思維,增長我們見識。

  有緣千里來相會!我們64期學員來自五湖四海,卧虎藏龍,以我們廣東19位學員來說,有教授專家,有書記院長,有統戰工會,有主任處長,有全國勞模--廣東職業技術學院劉森教授,有帶着網球拍到中心的體育愛好者華農的劉紅斌書記。我們相互認識和共同學習本身就是生產力,我們會珍惜這份緣分,相互支持,相互鼓勵,相互關愛,共同進步。

  學習要解放思想,要走出去,今時今日,我們敬愛的習總書記考察武漢市民之家,與市民郭婷婷握手時都這樣打招呼“美女,你好!”我們不會理解為這是習總搭訕靚女,但這確是歷屆總書記在公開場合沒有過的親民舉動,這也是要解放思想。我們相信中心也會解放思想,安排多種形式學習。我們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達到“理論、知識、能力”的協調發展。

  三、聽黨話,守班規,爭當“高帥富、白富美”的學生

  單位在人手緊張、工作繁重的時候,花錢送我們來學習,家裡在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同意我們出來學習,非常不容易,機會難得,我們應倍加珍惜。當然,單位是希望我們學有所成回去更好地服務學校,老婆或老公把我們交給黨組織、交給干訓中心也是放心的。但無論怎麼樣,我們都應該遵守華中師大和中南干訓中心的有關規定,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服從管理,共同營造和諧的64期中南班這個大家庭。

  黃鶴樓下,長江邊旁,一群知識分子聚在一起難免憤青騷客,談古論今、指點江山、激昂文字。但心情總是會改變的!就像我昨天懷着輕鬆、憧憬的心情趕赴機場時,接到中心老師電話,要求我代表學員在開學典禮上發言,而且要求發言要結合當前形勢,並說期待我的精彩,我頓感壓力,是懷着無比忐忑心情來到中心報到。既然我們來到中心,就應該收拾心情,潛心學習鑽研,實現提高理論、豐富知識、增強能力、增進交流的目標。我們要以明智為高、以知足為富、以豁達為帥、以純凈為白、以心靈為美,這樣的高帥富、白富美才不愧中南製造!

  最後,在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衷心祝願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 汪班長



教育管理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標籤:幹部培訓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