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小學管理幹部培訓班座談會發言稿

中小學管理幹部培訓班座談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香洲區中小學管理幹部培訓班座談會發言稿

  鄧謙

  各位領導同學:下午好!

  我今天主要講兩個字“管理”。

  首先,管理要突出人性化。因為我們的工作對象是人,每個人是我們工作服務的對象,每個人包括學生、家長、同事和社會上各行各業的人。所以我們工作對象具有複雜性、多面性和獨特性。那麼,要在我們學校層面取得好的效果,必須注重人性化管理。通過參加管理幹部培訓班的學習,讓我認識到學校管理更加註重符合人性化的管理特點、方法、技巧,學校的管理與其它單純對物品的管理完全不一樣,管理過程融入更多元素具體人性味的東西,教育教學管理的結果更加明顯,這就是我參加培訓之後體會到人性化管理在教育教學中的重要性。

  其次,管理要突出“理”。原來我理解管理就是認為更加註重“管”,想方設法通過各種手段加強“管”,並沒有意識到“理”的重要性和高效性。通過參加管理幹部培訓班的學習,意識到管理中更加應該注重管理的“理”,這樣可以理出思路、理出技巧、理出方法、理出制度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管理水平。

  建議:1、希望上級教育行政部門以後開設更多符合現在教育發展需要管理方面的培訓班,特別注重實踐應用的成效而不是簡單表面化的東西。2、通過培訓學習的學員要在自己負責的工作崗位發揮更大的作用,而不是簡單的自私自利的行為。

  謝謝大家!



中小學管理幹部培訓班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