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國土資源管理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國土資源管理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土資源管理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165團分局高 峰

  為了全面提升基層國土資源管理幹部隊伍素質和能力,確保基層國土資源管理幹部準確把握國土資源管理的各項方針政策,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務水平,促進團場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2014年12月26日為期1天的培訓學習班在九師師局會議室開課,通過6人授課人員理論結合實際的講解,受益頗深,學到了一定的業務知識,下面談一談個人的學習體會。

  一、首先對學習工作制度,土地利用規劃,耕保工作,規劃、預審、計劃,地籍管理,土地執法監察等概念性的知識以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規及一些政策性的文件有了更深的解讀和理解。

  二、業務培訓是提高素質的必然需要

  作為基層分局工作人員,如果不能熟知國家有關國土資源管理方面方針政策,不能熟練掌握日常業務技能,就不能更好的為基層群眾服務,為此作為國土資源行政管理部門,一是要牢記宗旨不斷的加強《土地管理法》法律法規以及有關政策方面的學習;二是熟知本系統業務範疇和辦理程序;三是熟練的運用現代化辦公技術和信息技術;四是不斷探索和創新。只有這樣才能不斷的使自己在業務技能和理論知識方面得到提高和更新,隨之帶來的不僅是得心應手的工作效率,而且還使機關工作作風得到了改變;只有學習學習再學習,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實實在在的、扎紮實實的完成上級交給工作任務,才能更好的管好、用好土地,才能更好的為團場服務,群眾才會滿意。

  三、業務學習是做好本職工作的根本

  這次學習班上,使我在工作制度、土地利用、地籍管理、規劃、耕地保護以及國土資源法律法規方面都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認識,尤其是耕地保護方面國家的指導思想和下一步要做的工作;國土資源法律法規方面每個時期所形成的法規的背景和國家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加強和重視,加深了有關國土資源適用的有關法律、法規的進一步了解。一是增強了責任,提高了服務意識。通過學習培訓,分局人員都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負的責任,作為一名國土資源管理工作人員,是要擔負起自己職責分工範圍內的本職工作的。要真正地擔負起這種責任,必須腳踏實地,必須真抓實幹,必須扎紮實實地履行好我們的工作職能,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團場經濟發展做好服務。二是明確了職能,掌握了工作技能。通過學習培訓,分局幹部對國土資源管理法律法規、國土資源管理知識與實務、國土資源違法案件的調查取證處理和信訪事項的處理以及公文的各項工作制度、地籍管理知識、土地利用變更調查與監測等都有了比較清晰的認識和掌握。三是增長了知識,確定了重點工作。通過學習十八屆三、四中全會精神,確保重點建設項目用地,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強化資源節約集約意識,推動發展方式轉變;加大耕地保護力度,提高農業生產能力;夯實基層基礎工作,構建信息平台;堅持黨的建設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加強依法行政、全面提升隊伍執行力。

  四、培訓學習后,“四點收穫”

  1、在工作上165團分局向局黨組負責,以制度管人。

  2、增強了做好國土資源管理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3、充分認識到科學合理利用土地資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4、提高了業務素質和依法行政的能力。

  總之,通過這次全員培訓學習,是我本人深感壓力,隨着新政策的不斷出台,如果不能夠加強自身的業務學習,就有可能在日常的工作中走樣甚至會出現嚴重的錯誤,為此,本人將繼續加強業務知識的尤其是新知識的學習,作到持之以恆,力爭自己成為多方面業務都精通,多方面技能都熟練掌握運用的工作人員。

  2014年12月30日



國土資源管理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人力資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