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紀檢幹部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紀檢幹部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紀檢幹部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古人云:“我嘗高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有幸參加了自治區紀委舉辦的為期8天的全區第五期蘇木鎮(街道)紀(工)委紀檢幹部業務培訓班,感覺自己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得以遠眺。本次培訓班以一流的環境、一流的設施、一流的師資力量,給我及全體學員留下了深刻而難忘的印象。自治區紀委為此次培訓做了充分的準備和精心的安排,培訓的內容豐富,理論性、實踐性、針對性都比較強。本次培訓班安排學習了紀檢監察信訪舉報工作的幾個問題、紀檢審查工作應了解和注意把握的幾個問題、紀檢監察機關審查工作的方法和策略、談話的策略與筆錄製作、紀檢監察機關紀律審查工作流程及公文寫作、新常態下蘇木鎮(街道)紀(工)委紀檢工作應當把握的幾個問題、政紀案件調查處理程序和要求、明確方向,突出重點,深入推進紀律檢察體制改革、違紀審查的一般工作流程和證據的收集審查判斷、紀律審查的基本原則、基本要求、基層違紀案例解析及強調的幾個問題等內容。通過資深專家深入淺出的講授,感覺豁然開朗,許多問題從理論上找到了依據,對原來在工作實踐中覺得不好解決的棘手問題找到了切入點 , 感覺受益匪淺。現將我在參加培訓心得體會簡要彙報如下:

  一、 學習培訓總體印象

  一是學習氣氛濃厚。本次培訓班的全體學員學習興緻很高,都能夠嚴格遵守培訓班的紀律,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好筆記,大家始終保持了積極的學習態度和旺盛的學習熱情,充分表現出了良好的學習精神風貌。

  二是培訓內容廣泛。本期培訓班安排的培訓內容設計面廣,專業性強,既有理論高度,又貼合操作實務實際,內容全面,重點突出,針對性強,又穿插案例進行了分析講解,充分調動了學員的學習積極性,使學員們開闊了眼界,開拓了思路,便於今后在工作中操作應用。

  二、 學習培訓心得淺見

  培訓雖短,但給我的學習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印象,八天來,我專心聆聽了講解,認真做好了筆記,增強了我的實際應用能力,受益匪淺。同時使我認清了這次培訓的重大意義、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通過這期培訓班學習,特別是對把紀律挺在前面,加強紀律審查工作有了進一步認識,以下就把紀律挺在前面談一下我的體會:

  “把紀律挺在前面”,也就是黨的紀律必須挺在法律的前面,政治上要講忠誠,組織上要講服從,行動上要講紀律,黨的紀律嚴於國法,一個黨員不僅要固守法律底線,做遵守法律的表率,還要嚴格遵守黨章、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作為紀檢幹部,黨的衛士、紀律的守護者,不僅要守好護好紀律,把紀律挺在前面,更應奮勇當先挺在紀律的最前沿。

  第一,做黨的忠誠衛士。只有對黨忠誠,才能聽黨指揮,無私奉獻,才能堅守捍衛黨的紀律,乾淨幹事、敢於擔當,時刻做到心中有黨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責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為。我們作為紀檢幹部要把對黨的忠誠落實到黨的具體工作中,堅持以維護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聯繫我們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工作職能多涉及群眾切身利益,同群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履職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作為、亂作為,直接關係群眾利益,關係政府形象,我們將通過執法監督,執紀問責等措施有重點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

  第二,做遵守紀律的標杆。“執紀者必先守紀、律人者必先律己”, 挺在紀律的前沿,紀檢幹部要有“向我看齊的底氣和膽量,以紀律為明鏡,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要敬而遠之。在當下各種各樣的誘惑無時不在,腐敗的病菌無孔不入,紀檢幹部處在反腐敗鬥爭的第一線,時刻面臨腐蝕和反腐蝕的考驗,務必防之又防,慎之又慎,要堅持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在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工作中,努力做到情況明、數字准、作風正、工作實。

  第三,履好職、執好紀、不辱使命。黨章賦予我們監督、執紀這一使命,紀檢幹部要挺在紀律的最前沿,讓所有紀律、規矩都嚴起來、立起來。一方面通過扯袖子、咬耳朵、抓早抓小,在單位系統內開展經常性廉政警示教育,不斷增強廣大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另一方面,要對違反禁令,對哪些不收手、不收斂,仍頂風違紀的人和事,要敢於亮劍,大膽開展正風肅紀工作,努力做到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在監督執紀問責的主業主責中,在進一步深化“三轉”中有所作為。

  總之,我認為本次幹部素質提升培訓班舉辦的很及時,也很必要,既讓學員們提高了知識水平,又學習了案例、交流了經驗,從自身方面入手,開闊了思路,增加了做好紀檢監察工作的信心,為履行監督責任夯實了基礎。今後,我將盡自己所能把所學到的知識用於實際工作中,做一名忠誠、乾淨、但當的紀檢監察幹部。以上是我對這次培訓學習的幾點膚淺的心得,如有不當請領導批評指正。

  (阿右旗市場監督管理局紀檢書記 董永斌 )



紀檢幹部業務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