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路局兼職團幹部培訓班有感

參加路局兼職團幹部培訓班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加路局兼職團幹部培訓班有感

  北京動車段 康學賓

  能夠以"京鐵青年"小編的身份參與到兼職團幹部的培訓當中,我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特別是在工作兩年之後,仍舊可以與其他站段年紀相仿的同齡團干一起溝通了解、交流心得,於我而言是驚喜的,也是收穫頗豐的。

  培訓時間短,內容安排滿,快節奏的作息方式令人形勞體乏,團隊的心得共享、風采展示,又需要思想運作、討論斟酌,對時間是考驗,對效果也是考驗。

  團結就是力量,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

  小編團隊的成員們,各有千秋。各具所長的人集中在一起,創造力就很強。在風采展示的環節,隊長只確立了一個方向,接下來小編們便根據所擅領域,自由結組開發腦洞,最終將戲串為一幕,不突兀也不繁縟。好比一批本就懂拳路的人,無須指導,直接就可以上手切磋。每個人都能夠各司其職,點子創意自行豐富,我覺得這與小編團隊能夠勝利完成多項任務的實力是分不開的。人多並不一定力量大,有真才實學,又懂得顧全大局、協調取捨的人在一起才能讓團隊如虎添翼。聲線優美的主持,專業曼妙的舞姿,不拘形式的創意,讓我見識到了小編們多才多藝,甘於付出的好品質,我為身處這樣一個團隊,交到這樣一些好朋友而感到慶幸。

  "苟日新,日日新",保持成長和改變的態度

  聽完各位先進青年的事迹分享后,我深有體會,在很多時候,阻礙我們進步的往往是來源於懶惰和借口。"平庸"和"先進"間的差別其實是態度問題,當人學會了在挑肥揀瘦、見縫插針的得失賬上精於算計,在得過且過、渾水摸魚的賞罰表上故弄玄虛,我們稱之為混出來的"老油子",這樣的人多了,團隊不可避免地會走向精神渙散,人心不齊,迎難遇險,互相推諉,談何利己,更甚利他?成長應該是拿自己的今天與昨天相比,經驗的積累和思想的轉變是長期的過程,在摸索前行路上每進一步,都需要前期的鋪墊和夯實。自然界淘汰的往往都是適應新環境能力差的物種,時代科技發展都很快,一技傍身吃喝不愁的樂觀心態不能有,隨時保持學習的態度,保持進步的心態,思想上不落伍,行動上才能不掉隊。

  三人行,必有我師,細節最動人

  在報到完畢吃第一頓午餐的時候,有一個細節特別打動我。我們的組長侯岳將自己盤子里的食物吃得乾乾淨淨,不浪費也不挑剔,這令多取又少食的我相形見絀,非常自慚。當我以異常讚賞的語氣向溫博文分享時,他還向我說岳園也是如此,從來不浪費糧食。這種品質在我當下的年紀突然覺得寶貴,多麼具有亡羊補牢的諷刺意味!在接下來的餐飲中,我竭力也讓自己吃多少取多少,竟然真沒有想象中的容易,浪費本質上是一種習慣。飯桌上看教養,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

  同事說,人生在世,時間可以很多,足夠完成很多事。而很多時候,我們欠自己一次成全,夢想也隨之變得遙遠而式微。時間又是不等人的,在可以奮鬥的年紀里不選擇安逸不是心靈雞湯,而是讓我們往後走得每一步都踏實和堅定,希望每一個不安於現狀,有着積極向上情懷的有志青年都能夠信仰堅定,奮勇向前。

  感謝局團委給我這次培訓交流的機會,感謝小編團隊帶給我的鞭策和成長!



參加路局兼職團幹部培訓班有感 標籤:幹部培訓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