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1年學生會幹部培訓心得

2011年學生會幹部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1年學生會幹部培訓心得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院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樹立遠大的理想,增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意識,在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校團委、學工處召開了一系列的幹部培訓大會,我護理系系組織了龐大的隊伍開展了這次培訓,作為其中之一的我們深感受益匪淺。通過培訓,我們深刻認識到在人才競爭激烈的當今時代,許多招聘單位都特別青睞學生幹部。而怎樣的學生幹部才是合格呢

  首先,在素質方面,這也是學生工作的關鍵,通過培訓后,我覺得我們要具備一定的素質。

  第一,政治素質。學生會的幹部應該比一般同學有更高的政治覺悟,政治上必須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自覺貫徹黨的各項路線,方針和政策,敢於同各種錯誤思想和不良現象作鬥爭。這是我們經常講的“德”。學生幹部要具備的條件中,首先“德”要合格。

  第二,精神素質。人總是要有一定精神的,學生幹部更應該具備一定精神,包括奉獻精神,創新精神等。學生幹部所做的工作都是服務性的義務性的,有時工作和學習衝突,工作和生活相衝突,常常需要犧牲個人利益,沒有奉獻精神是做不到的。此外還需要創新精神,沒有創新精神是很難適應新形勢的需要的。

  第三,智能素質。要成為一名有威信的學生會幹部,不僅需要工作出色,而且學習也要優良。因此作為學生幹部,不僅需要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爭取優良成績還有廣泛涉獵關於管理,心理,交際等其他方面的知識。

  第四,心理素質,在現實生活中學生幹部既有春風得意,躊躇滿志的時候。也常常有工作不被同學理解,支持和受到嘲諷打擊的時候。這就要求學生幹部必須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才能寵辱不驚,坦然處之。

  此外,作好一名學生幹部還應該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好的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其次,在工作方面,個人能力很重要,它決定着學生幹部的工作效率。因此,學生幹部必須具備以下幾點:

  一,組織能力。學生會幹部作為學生的骨幹和帶頭人,經常是各種學生活動的策劃者和實施者,需要把廣大同學組織起來。這就需要學生幹部能號召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的能力。

  二,表達能力。作為學生會幹部,需要經常對同學進行思想教育,沒有良好的表達能力,更是難以勝任的。

  三,收集處理信息的能力。作為學生會幹部,應及時了解、掌握並反饋各種信息,及時作到上情下達。通過收集信息、分析信息,發現問題,進而儘快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學生幹部應深入同學當中,與同學打成一片,廣泛聽取同學意見。

  另外學生會幹部還需要具備社交能力和團結協作能力,因為學生會工作不是依靠一兩個同學就能夠完成的,而是需要大家共同參與,依靠大家的力量才能開展。

  在學生會幹部中經常出現這樣的現象:有些人工作很出色,但學習一般;有些人成績上去了,但工作又受到影響了。如何正確處理學習和工作問題是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必須解決的問題,要想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統籌兼顧。做好學生會幹部既要搞好學習,又要搞好許多工作,因此,時間是極緊張的。在這種情況下,就得學生統籌兼顧,巧妙安排,在制定計劃,安排活動前就應該有一個全盤的計劃,使自己有較大的自主權,做到工作的時候后努力的工作,學習的時候認真刻苦的學習。

  二,提高效率,效率高的人,時間安排的餘地就越大。因此。一個學生會幹部要想在工作和學習的關係中遊刃有餘,做到兩不誤雙豐收,最關鍵的就是提高效率。

  珍惜時間。學生會幹部和普通學生不一樣,當同學們在學習時,你也許正在為組織活動而在外奔波,當同學在教室里寫作業時,你可能參加學生會幹部會議。總之,擔任學生幹部工作,你的學習時間就會少。因此,你要穩住。靜得下,做到既不浪費好時間,又善於擠時間,爭分奪秒,儘可能的擠時間來學習。

  一、紮實的專業知識。丈高樓平地起,知識就是平地,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才能很好的工作。也是保證工作激情的基礎所在。當今正是知識競爭的年代,沒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就不能在同學們中樹立威信。學習能力是我們大學生一個很重要的能力素質。學生幹部從一定程度上說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成績一塌糊塗能夠真正讓人信服進而起到帶頭作用嗎?另外,現在在學生幹部中存在有一些人,只是顧着學習,把工作晾在一邊,到最後一走了之。這種行為是不負責任的。所以能否把學習和工作妥當是衡量一個學生幹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標準。

  二、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意識。服務意識是學生幹部所要具備的最基本素質。學生幹部就是要實實在在,勤勤懇懇地為學生服務,就要肩負着一份責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既然選擇了當學生幹部,理所當然地要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壓力。但有些學生幹部做了一段時間后就沒有熱情了,總想把工作推諉給他人,拈輕怕重,撈個證書了事,因而就影響到總體工作計劃的運行。你為同學服務了,讓他們知道你是真心誠意的,也反過來為你服務,體諒你,和你溝通,你的工作也因此可以更順利地進行,你也實現了鍛煉能力的初衷,可以達到這樣的雙贏效果,何樂而不為呢?

  三、要具有良好的個人品德。這主要是要有博大的胸懷

  總之,作為一名學生會的幹部就要求我們比其他的同學付出得更多,承擔更多的壓力,面對更多的挑戰。但學生幹部也是光榮的,因為,我們身肩着更多的責任,選擇作為一名學生會的幹部我無怨。

  學生會副主席:王歡



2011年學生會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大學生入黨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