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團校培訓學習心得

參加團校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加團校培訓學習心得

  2013年11月9日,作為大一的一名團支書,我很榮幸地參加了學校主辦的第13期團校培訓。緊張而又充實的一天,我受益匪淺,感受良多。

  伴隨着嘹亮的團歌,令我期待同時又激動的為期一天的團校培訓正式揭開了序幕。

  培訓的第一項是校團委王友剛書記為我們做的動員以及關於學生幹部做事方式的報告。在王書記幽默而又滿含殷切期盼的報告中,我感受到了一個從基層成長起來的領導幹部對我們這些大一學生幹部的關愛與期待。王書記在關於學生幹部做事方式的報告中以如何通知一件具體事情為例,提出了九條準則,即一要發通知,二要抓落實,三要重檢查,四要勤準備,五要細準備,六要做記錄,七要發記錄,八要明責任,九要做流程。我認為,王書記所提出的九條做事準則不僅僅對於如何通知一件事情有所幫助,更重要的是為我們學生幹部日後工作方式方法提供了新思路與新方法。

  大會第二項是金融學院的張艷偉老師為我們做的一場名為“黨團知識”的報告。在報告中,張老師通過介紹中國共青團的歷史淵源,發展歷程,社會地位以及其對中國社會的巨大影響,為我們展現了一個不一樣的中國共青團。讓我們從歷史中感受中國共青團血和淚的成長與壯大,同時也讓我們從一批又一批的當代中國共青團員中堅信共青團美好而又燦爛的明天。

  培訓的第三場報告是新聞與傳播學院的譚少茹老師為我們帶來的主題為“公文寫作”的報告。譚老師從告知類通知,工作總結以及活動策劃書這三個方面,為我們詳細講解了如何進行公文寫作。在報告中,譚老師提到要“樹立應用寫作的意識”,我認為這對提升公文寫作,影響十分重要。

  來自大三的喻丹妮學姐為我們做了“新媒體與應用”這場主題報告。她主要是告訴我們如何運用微博這一新型的網絡媒體來進行宣傳與溝通,從而更好的發揮微博的輿論宣傳作用,達到預期效果。

  晚上的報告由已畢業的學長黃慶帶來,他的報告主題為“辦公軟件的應用”。辦公軟件的熟練應用已成為當代學生幹部所必須的技能,對於我們今後工作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所以,熟練掌握辦公軟件也是對我們的又一要求。

  最後,由兩個獲得“十佳團支部”的團支部為我們分享團支部建設中的經驗。他們從班級凝聚力建設,班級文化建設以及班級活動等方面與我們交流分享。從他們那一張又一張精心製作的PPT中,從他們那不厭其煩的耐心講解中,從他們真情實感的流露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作為團幹部的不懈努力與追求;同時從他們那驕人成績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們成功的喜悅與努力付出后的回報。

  今天的六場報告會,讓我學到了很多,有做人的,有做事的,有如何將工作紮實推進的,也有如何處理學習與工作這二者關係的,我想,今天的團校培訓,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場簡單的培訓,而是一場素質的提升與能力的培養。同時,我也堅信,有了今天的學習,我日後的工作能力也會有所提高,工作也會越做越好。

  投資Q1341班團支書

  孔垂楊



參加團校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