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好頭,起好步,在地稅事業中實現自我價值——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是擺在我們這些初任公務員面前的現實問題,有幸參加這次培訓,省局政治部鄭聖良主任的一番講話給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

  近些年來,安徽地稅依法行政不斷增強,組織收入不斷提高,納稅服務不斷優化,稅收管理不斷創新,隊伍建設不斷深化,文明創建不斷深入,在努力建設“三和地稅”的過程中,年輕地稅人依然大有可為。

  為實現地稅事業的持續發展,初任公務員必須做到“四忠於一清廉”,即忠於黨和國家、忠於憲法、忠於人民、忠於職守,同時做到清正廉潔。這個要求不僅是一個合格公務員應具備的基本素質,更是我們所有地稅人此生不渝所堅守的信仰。

  實現任何一個目標關鍵在做,作為一名初任公務員,開好頭,起好步就變的尤為重要。

  一、勤學習。在信息時代,知識的更新速度很快,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首先,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把學習作為一生的追求,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時間都不能停下來。其次,學習應該成為我們最大的愛好,否則,學習就會成為負擔,讀起書來也味同嚼蠟。讀書貴持之以恆,兩天打漁、三天曬網終究讀不成書,也學不好習。再次,我們應該學會總結,讓總結成為我們學習的良好習慣,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只有這樣,知識才能成為我們信手拈來的精神食糧。最後,我們還要善於積累,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不急跬步,無以行千里,積累是我們學習的動力,也是我們指導實踐的依據。

  二、愛工作。任何一個工作都是一項事業,對待工作要有“四心”,一是“責任之心”,俗話說的好,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沒責任的人,責任勝於能力。二是“擔當之心”,雖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職位,職責也不盡相同,但我們的目標和使命是明確的,對待困難要迎難而上,敢於挑大樑。三是“敬業之心”,現在的環境讓人很浮躁,浮躁的讓人們去重就輕,年輕人要滿腔熱忱的面對工作,要堅持一條原則就是“自己不滿意的絕不交差”,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自己做在心裡,大家看在眼裡,千萬不要耍小聰明。四是“敬畏之心”,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如果將來那一天成為領導幹部,一定要對權力有敬畏之心,嚴於律己,走好人生這條路。

  三、有夢想。去年習主席在國家博物館參觀時提出了“中國夢”這一概念,讓每一位中國人為之振奮。中國夢的實質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中國夢是與稅收發展相結合的。如何實現中國夢,總局王軍局長對我們每一位稅務人寄予了殷切希望,要求我們一定要具有勤學、實幹、擔當和開拓四種精神。地稅事業的未來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而地稅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青春不是一個年齡的概念,而是一種心態,任何人只要感覺年輕就會永遠年輕,地稅的發展夢就是我們的事業夢,一個人事業的青春,才能永葆青春。

  四、守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作為地稅公務員就應該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依法行政、依法收稅,樹立良好的地稅形象。同時,我們還應該遵守地稅系統內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才能井井有條,才能做到高效,否則,違反的要被嚴格實施責任追究。我們要遵守的很多,譬如職業道德、職業操守、辦公禮儀、辦公守則等,歸根結底,守規矩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保障。

  五、立好身。立身是個大問題,需要一輩子的時間。立身第一步就是要培養自己成熟的心智,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定力”,要學會適應環境、利用環境。第二就是要學做人,多學為人處事之道,待人以誠,說實話、辦實事、出實招,始終牢記“老實人吃小虧”,要不斷團結同事,學會與同事和諧相處,大事講原則,小事開眼界,要謙虛,滿招損謙受益。三是心態要平靜、慾望要適度。不要把職務升遷、榮譽看得太重,要明白成長進步有先後,不能有“比”的心態。四是走正路、慎用權。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要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慎重用權的本質要求。在交友上務必謹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君子,遠小人,時刻牢記廉潔自律的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刻維護地稅形象是每一個幹部職工的應盡之責。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成績,學會平和、淡泊、老實做人、埋頭做事。

  吳博

  2013年7月30日



地稅公務員初任培訓感想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