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從平凡到卓越培訓心得

從平凡到卓越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從平凡到卓越培訓心得

  這次培訓中印象最深的有幾個時間段,第一個是我們第二天晚上的畢業考試,是一個叫做“生死電網”的遊戲;在遊戲中不許說話、不許有人的心不在團隊上、不許觸網、必須要所有人從A點達到B點才算順利過關。遊戲中由於個子矮,於是我站到台上想將環境看的更清楚一點后看能否想出好的方法用最快的時間全部過去,結果培訓師來了句“有人心不在團隊,所有人全部退回去”,當時心裡覺得特彆氣特別委屈,覺得培訓師有病,難道非要大家擠在一起亂糟糟的才叫心繫團隊嗎?但是再不滿又怎樣,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培訓師最大,他說的就是對的。最後所有人還是要退回來,然後再重新過,但是後面我卻變老實了,就算再想出力我只能擠在團隊中,不敢再隨意在團隊四周遊盪。這件事多像7月訂貨會的事呀,局方就像培訓師,凡事都是局方說了算,就算心裡再有不滿,又能怎樣,最終結果還是得按照他的規矩來。最後在所有人幾乎都通過電網來到B點后,最後一個人卻是無論如何都過不來了。這時培訓師又改規則了,說你們可以說話了,但是無論你們用任何辦法你們的隊友還是過不去這個電網,除非你們能讓我們助教們感受到你們是一個團隊,否則這個遊戲你們試一萬遍都是失敗結尾。結果也如培訓師所說,我們試盡了各種辦法結果隊友還是沒有過來,最後實在沒辦法我們只能選擇最原始的辦法通過吶喊隊友的名字邀請隊友回歸,最後嗓子都快喊啞了的時候,我們終於將助教們感動了,他們幫助了我們,我們最後那位隊友回歸了,我們順利完成了第二天的畢業考試。在高興的同時,我也深深感受到這就是團隊的力量。猶如7月訂貨會的事情發生后,公司領導對我的包容與愛護,這也是團隊之愛。

  第二個是培訓中有一個叫“感召”的活動,就是做義工,讓溫暖陌生人的心。我們隊的活動定義是“抱一抱,將愛傳出去”。我們來到了黃花機場,剛開始真的很不好意思,始終沒有人跨出一步,但是我們有一個好隊長,她勇敢的邁出了無數步后,我們大家終於也鼓起勇氣陸陸續續的跨過了那條叫膽怯的線,抱到後面我們甚至都上癮了,因為看着一張張本來愁眉不展的臉,在與我們擁抱過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時自己也變的很開心、很滿足,這大概就是愛的力量吧。

  第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三天結業典禮上,培訓師要求每個隊必須要表演一個節目。因為時間緊迫,來不及排練,也因為我們隊沒有特別有特長的人,於是我們一致決定跳兔子舞,簡單大家又都會。在台下看別人表演時,我一直在想怎麼樣讓這個平常的舞變得不一樣起來,想了很久,我覺得還是要讓所有人都參與進來才最有氛圍。於是安排排在最後最高大的那隻“公兔子”在大家跳到講台邊上時去喊麥,邀請大家一起上來跳,把氣氛炒熱。結果安排完沒一分鐘,隊里就有個人來了句“我覺得就我們隊最差”,當時聽完我氣暈了,本來想說她幾句的,最後想想還是算了,有些事別人說不一定有用,自己去感悟出來的效果才最好。最後我們的舞蹈果然很成功,大家都參與進來了,玩的也很嗨,現在那個妹子在我們隊的群里也比較活躍了。我覺得並不是所有人天生就比較有團隊意識的,很多人都是後期感受到領悟到什麼叫團隊,最後才慢慢有團隊意識的。在這方面我還有不足,以後要多下功夫。最後呢還有一句話是我特別想分享給大家的“你想從別人那裡得到微笑,首先就要學會給予別人微笑”共勉!



從平凡到卓越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平凡的世界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