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平凡崗位平凡事,盡職盡責為人民演講稿

平凡崗位平凡事,盡職盡責為人民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平凡崗位平凡事,盡職盡責為人民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崗位平凡事,盡職盡責為人民”。我記得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說過:把每一件簡單的事都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都做好就是不平凡,這就話一直啟發著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地干好本職工作。

  我是2002年走上農保崗位的,在這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幹了11年。每天面對的是全鎮參加新農保的3萬多群眾:有掉了存摺的老人;有忘了密碼的老人;有保險費補辦手續的等等,就是這一件件平凡事,卻傳達了黨的親民惠民的好政策,如果在工作中不注意方式方法,態度生硬,很容易引起群眾反感,使黨的好政策蒙塵,所以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對來辦事的群眾做到:熱情招呼、耐心詢問,認真辦理。努力打造小窗口服務大民生,以實際行動讓群眾滿意。

  為了干好本職工作,我不斷加強自身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理論水平。在干中學、在學中干是提高業務水平最好的方式,為了熟練掌握新農保的操作流程,我白天向年輕同志學習,晚上回家跟着視頻學,通過自己的努力,由開始的不懂到後來的熟練操作。在新農保試點初期為了使村民參保登記做到數據清,情況明,我帶領勞保所的同事們進村入戶,逐人進行登記,做到村不漏戶,戶不漏人,率先在全區完成新農保60歲以上老人養老金的發放工作。由於我們勞保所只有三位女同事,在下村100多天的日子裡,起早貪黑,沒有一個叫苦叫累的,不管是老人生日,還是孩子生病,沒有一個請假的,等這項工作完成後,得到了領導同事們的紛紛稱讚:真是巾幗不讓鬚眉!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我鎮新農保的參保率走在了全區前列,2012年被市政府評為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儘管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干出了一些成績,但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差的很遠。今後,我要立足本職工作,以服務為本,在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做好平凡的工作,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成績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姐妹們,讓我們團結起來,手挽手,心連心,繼續發揚“自尊、自強、自立、自信”的精神,與男同胞們一道,把我們的鄉鎮建設的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平凡崗位平凡事,盡職盡責為人民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