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教師師德培訓視頻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培訓視頻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看教師師德培訓視頻學習心得體會

  觀看教師師德培訓視頻我認識到所謂師德,就是教師具備的最基本的道德素養;是教育工作者的靈魂。

  對於教師的儀錶和言行得體,不少教育家及國家領導人曾有過精闢的論述。孔子提出:“躬自厚而薄責於人”,“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等;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為人師表。都是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人民教師,肩負着培養人和塑造人的神聖使命。毫不誇張的說,一個民族的希望,是通過教師托起的。教師不但教人以知識,使人從無知到文明,教師更重要的是教人以德,使人學會如何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民族的素質直接折射出這個民族的教育程度,反之,要提高民族的素質就必須有一支良好的教育隊伍。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

  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教學規範、辦公有序尤為重要。通過觀看視頻我意識到,認真備好每一堂課,認真上好每一堂課,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是根本,但僅僅做到這一點還不能說你就是一名合格的教師。作為教師,還應加強自身的人格塑造,要做一個高尚的人,有着良好素質的人,這進行必要的角色轉換,要從傳統的師道尊嚴中擺脫出來,要從家長的威嚴中解放出來,要從唯一正確的師長的假想中醒悟過來,學會傾聽,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欣賞,懂得讚美,善於交流,成為學生成長的夥伴,成為學生成長的引導者和鼓勵者。對教師來說,最好的回報就是得到學生的真心擁戴。好的師德師風的一個具體表現,就是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相互學習、相互尊重。

  教師,是學生學習和效仿的榜樣和楷模,身教重於言教,因此幽默風趣的談吐,得體大方的着裝,親切熱忱的態度,紮實淵博的知識,猶如和煦的陽光照射到學生的心靈上,使他們感到溫暖、舒暢、輕鬆。融洽的師生關係可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從而產生對教師的信任感,尊敬感。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任何事情都是雙向的,學生如果看到老師這麼努力、這麼認真,付出這麼多來教他們,我想他們肯定會首先在思想上對這位老師予以肯定,不會在學習的過程中對老師的教學態度持有懷疑,這樣對學生的學習顯然是很有利的。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遵紀守法、嚴於律己。

  以上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體會。我自己要從以上各方面努力。堅持不斷地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更會在道德和作風方面給學生以積極的影響。

  兩個問題:

  1、教師教學是學生生存能力的培養最重要還是教學質量最重要。

  2、可不可以抓學生安全輕視漠視教學質量。



教師師德培訓視頻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視頻簡歷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